不支持Flash

百米人兽大战南非举行 橄榄球名将被雌猎豹反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7: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百米人兽大战南非举行橄榄球名将被雌猎豹反超(图)

人兽大战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百米飞人大战,你也许看得多了,百米人兽大战,你看过吗?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为了推动一项保护猎豹的研究计划,南非橄榄球员布莱恩-哈伯纳与一只猎豹来了场充满创意的大赛。

  人最快能跑多快?看看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9秒74搞定一百米,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速度跑的话,一小时能跑大约37公里。动物能跑多快?看看猎豹,作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之一,猎豹能在3秒钟内由起跑加速至96公里/小时。那么如果人与猎豹赛跑,谁会是获胜的一方呢?相信答案不言而喻。不过,似乎就有人偏偏不信这个邪,试图挑战猎豹的“霸主”地位。代表人类出赛的南非橄榄球员布莱恩-哈伯纳,被誉为跑得最快的橄榄球员,其100米的成绩为11秒,假设他以这样的速度跑一小时,可以跑出33公里。代表猎豹家族出战的则是一只灵巧的雌猎豹,一小时可以跑出90公里。虽然哈伯纳起跑时占了30多米的优势,可比赛的结果毫无悬念。这场比赛的视频最近在网络上相当火爆,每天都有相当高的点击率。

  这次比赛由南非

猎豹保护中心主办,工作人员希望能够筹集到更多的资金,以便对猎豹进行深入的跟踪调查研究,帮助这种濒危动物继续繁衍生息。比赛不是在正规跑道上进行,而是安排在南非的一片草地上。“赛场”外还搭起了观众看台,数百人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当然,看台和“跑道”用坚固的围栏隔开了。枪声一响,被放出的猎豹就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来,哈伯纳也拿出了看家的本领拼命向前飞奔,由于有30米的优势,比赛的前半程,哈伯纳还处于暂时领先的状态,不过,跑了一半,猎豹就以矫捷的身姿完成了超越,将哈伯纳甩在了身后,毫无悬念地战胜了自己的对手。在旁人看来,这场人豹赛跑的确有些疯狂,哈伯纳赛后也说自己还是有点紧张。不过,虽然没能在这场刺激的人兽大战中胜出,但橄榄球员哈伯纳并不觉得懊恼,因为这场比赛的目的本来就不是要在人兽之间分出高下,而是以这种独特的形式来呼吁大家保护猎豹,让后人可以继续在美丽的草原看到这种迅猛的动物。

  本报记者 杜娟 实习记者 张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