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顶尖女飞鱼之争打响 三环节比拼奥运冠军占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25  体坛周报
两大顶尖女飞鱼之争打响三环节比拼奥运冠军占先

女飞鱼惺惺相惜

  记者陈明报道 马努杜正在通向第二块400米奥运金牌的道路上加速前行,而法国女将的最大对手、美国人凯特·齐格勒也吹响了冲锋号角。

  一些游泳迷或许会把这幅特写照片挂在床头,因为它代表了两位高手之间的竞争。不过其中的重头依然是马努杜,而不是齐格勒,至少眼下齐格勒的声威依然无法和马努杜相提并论,可是谁也无法预测未来。马努杜在为北京奥运精心备战,穿梭于法国和意大利(她男友是意大利人)之间,穿梭于情人和训练之间。

  繁忙之中,马努杜或许无法总是把这个齐格勒放在心头。但正是这个小姑娘,在3月的世锦赛上粉碎了马努杜冲击800米冠军的努力,近日又打破了曾归于她名下的两项短池纪录(1500米1次、800米2次)。800米不用多说,齐格勒已经两次成为该项目的世界冠军,形势更严峻的是400米——这一度被认为是马努杜的私密花园。齐格勒现在已经被广泛认为是马努杜捍卫400米阵地的头号对手,两人现在的成绩相差无几,马努杜4分2秒13,齐格勒则是4分4秒24。

  法国《队报》在对两人进行三项对比后得出结论:马努杜暂时取得优势,而两人真正的对决恐怕还要经过10个月的等待,地点在北京。

  专注<马努杜优胜

  马努杜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真正的400米专家,她的身体早已对400米比赛中的一切细节有了自然反应,包括途中游和冲刺。在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情况下,马努杜自然优势明显。从2004年开始,马努杜在这一项目上就战无不胜,她长久以来建立起来的强大自信不可动摇。在鲁卡执教她的那些日子,马努杜甚至有足够余力去冲击200米的纪录。

  不过马努杜并非没有破绽,最近这几个月,她的生活并不稳定。和鲁卡教练分手到底有什么后果,还有待时间检验。之前马努杜在400米中鲜有对手,现在冒出齐格勒这样一个重量级选手,需要前者及时作出最恰当的应对。

  经验<马努杜优胜

  齐格勒只有19岁,但战绩已非常辉煌:她有4个世界冠军在手,分别是2005年和2007年包揽800米和1500米冠军。不过在2004年奥运会选拔赛上,齐格勒在800米只得到第4,400米只得到了第5,她还没有经历过奥运会带来的战栗感觉。她需要应对的还有情绪的调整和观众的期待。美国人4年才谈论一次游泳,但届时肯定会为这个弗吉尼亚女孩着迷,会把她当作第二个埃文斯对待。这样的关注当然会带来压力。

  而作为奥运冠军,马努杜在这方面堪称游刃有余。

  冲劲<齐格勒优胜

  最近这几个月,齐格勒确实抢了马努杜的风头,前者的好成绩一个接一个,而马努杜迟迟没有爆发性表现。马努杜现在的训练环境一般,泳池只有25米,而且训练同伴中没有一流高手。为了确保训练效果,她还得经常去另一个地方的50米泳池。齐格勒的训练环境并没有太大优势,不过齐格勒教练的简历明显要比马努杜教练的显赫许多。马努杜孤身一人,而齐格勒身边还有凯蒂·霍夫等高水平队友。

  这场一对一的结果只能留待时间给出答案,两位一等一高手会在不同时空中以对方为最大假想敌,你追我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