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杯帆船赛深圳举行 中国海军帆船队亮相大亚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25  北京晚报

  

中国杯帆船赛深圳举行中国海军帆船队亮相大亚湾

  

中国杯帆船赛深圳举行中国海军帆船队亮相大亚湾

  本周末,首届中国杯帆船赛将在深圳大亚湾海域扬帆展开角逐。截至目前,来自巴西、美国、阿联酋、日本、

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船队已紧锣密鼓,加紧赛前训练。

  在大亚湾海域的深圳浪骑游艇会码头,近些日子经常能够看到这样一幅场景:两艘帆船驶进港湾,十几名穿白色运动服的选手沐着夕阳,齐刷刷地列队在船舷上,场面静穆而又壮丽。岸边是身穿白色海军军装的一列军官,当水手们逐一上岸,军官与每一位跳上岸的水手依次握手。在敬礼与回礼间,让人感到纪律部队的威武与庄严。这就是参加首届中国杯帆船赛的统一设计组别的中国海军队,他们来自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据中国海军队的刘领队介绍,帆船训练作为世界各国海军长久青睐的传统项目,被视为锻炼学员综合素质、树立团队精神和磨砺意志品质的重要手段。2006年12月,中国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组建了海军第一支帆船队——中国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帆船队。首批帆船队员素质过硬、品学兼优,是从在校数千名本科学员中选拔产生的。2007年4月,学院帆船队受邀参加了第24届

意大利国际帆船比赛,与来自世界各国的48支代表队遂浪竞技,以过硬的素质、娴熟的技能和顽强的意志为中国海军赢得了赞誉。这次为迎战首届中国杯帆船赛,他们又补充了“新血”,投入了更大的人力物力,在深圳海域,立志与国际船队弄潮追风,一决高下。为此,随着赛期的日益临近,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院长刘新华将军和训练部长蓝光大校一行领导,前几天从上海风雨兼程上机抵达深圳,专程为“中国杯”作最后的动员和誓师。刘将军说:“中国杯帆船赛是国内第一次规模较大的赛事,从海军到学院都非常重视,我们一定要把握这个机会,在比赛中向国内外展现出我们海军的精神风貌!”

  年初中国海军队参加意大利国际海军帆船赛时,打败众多强队获得第11名时,驾驭的是5人制帆船,而本届中国杯上,10人制的First40.7帆船对于船员而言是个全新的挑战。中国海军队教练朱新建将这次中国杯的赛场,比喻为没有硝烟的战场。朱新建说:“他们都是大学生,是中国未来的军官,智商非常高,把10个人磨合成一个人般的自如,海军是有一定优势的,因为他们与生俱来的团队精神,部队训练出来的人都能吃苦,能服从,遇事不会相互埋怨,这种万众一心毫无保留的团队意识,是我们的优势所在。”他说,“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不敢有半点松懈,除了台风我们天天出海。”每天早上7时,海军队准时起来跑步,早饭后备航,中午回岸吃饭,小休后,下午2时30分又出去,直到晚上6时30分才披着夕阳归航。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他的评价是学员们配合娴熟,大失误少了,场地的熟悉度高了,进步越来越快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艰苦比赛,中国海军队的船员们表示出了信心和决心。他们表示,将凭借团队精神压倒一切困难。船长兼舵手、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导航工程专业学员林子贵有一句航海座右铭“I’mnotahero,but play with heros。(我不是英雄,但与英雄一同战斗)”他说:“帆船比赛最重要的是队员的配合。我们是军人,有团结精神和纪律性、服从性,这会令团队作战有优势。”前缭手、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舰艇指挥专业学员郭海亮说:“我总是相信,有付出,才有收获。虽然我们对10人制没经验,但相信关键在于配合,军人服从的天职也会令我们有大局意识,而且海军对海不陌生,在海上经历过很多,每次学校实习,沿中国海岸线走,最远到过西沙群岛。但海上经验不等于帆船经验。没经验不要紧,无论输赢,谁都会有第一次。”主桅缭手、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研究生苏琦:“参加中国杯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机会,这是我的第一次参赛,我希望像600年前郑和那样,令中国航海业在世界扬名。”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