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送去温暖带来感动 火炬手候选护送人祥云重走长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这真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咱们自己的奥运火炬‘祥云’在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的护送下重走长征路,让我们这些火炬手更真切地体会到了奥运精神里热烈、拼搏和不畏艰险的内涵。”昨天上午8点半,2008北京奥运火炬祥云巡游活动来到了当年红军长征走过的梦笔山到卓克基官寨段。火炬手候选人王德权一上路就表示,这次由可口可乐公司组织的祥云火炬走进马尔康让参与的火炬手候选人都深受教育:徒步穿行的这5公里山路,相当于用5公里重温红军长征的那种果敢、坚毅的拼搏精神,特别是在祥云火炬的带领下,这次穿行更有纪念意义。

  徒步穿行感受奥运精神

  61岁的胡丽天是本次活动中年纪最大的一位火炬手候选人,本次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开始以来,胡太婆把曾经参与的公益活动做了一个汇总记录,给本报寄来了厚厚一叠资料,记者一算,竟发现退休工资微薄的她几年来花在各种捐赠活动中的钱达到了1万多元,“钱没啥子,就是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和无数的朋友,本来还有一个77岁的陈大爷要参加这次活动,可主办方考虑到他的年龄,加上来的又是高原,就把我任命为队长带领大家重走这一段长征路。我简直是荣幸之极。”胡太婆不会上网,可对成都发生的新鲜事了如指掌,特别是对年轻人当中流行的时髦语言非常熟悉。“火炬手选拔这一场大海选如果被理解成残酷的PK就意义不大了,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心愿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的。前天出发时,儿子给我发短信说要我注意身体,我说跟着祥云火炬出游,肯定一切OK!”

  行至半山,天空突然下起了雪。“好啊,瑞雪祥云!这是一个好的开始。”王德权是做过换肾手术的体育教师,身体恢复得很好,可他还把衣服脱下来给队伍中年龄最小的15岁女孩巫笑梅,大部队一路互相照应着往前走。祥云火炬上时不时沾上了一些雪,细心的火炬手候选人轮流为火炬擦拭。5公里崎岖不平的山路、祥云火炬鲜艳的红色、还有一路上老乡们淳朴的微笑和好奇的眼光,让大家体会到了在路上的快乐。可口可乐的工作人员陈小姐给记者介绍,这次的活动安排早在9月中旬就已定下,和祥云火炬一起重走长征路也是最早定下来的一项安排,“火炬传递其实也是一次长征,传递的是一种信念,奥林匹克互助、奋进和坚持不懈的信念。这些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来自各行各业,他们都是平凡人,却又展现出了不平凡的光辉,我希望他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奥运精神的真正内涵。”

   给孩子们送去温暖

  下午3点,当奥运火炬和火炬手候选人一行人赶到马尔康县脚木足乡中心小学时,发现全乡6个小学校的200多名师生全部汇聚到了中心小学,近百米的欢迎人群列队在道路两旁,由校长手举着祥云火炬,后面的火炬手们每人先喝上一口甘甜淳厚的青稞酒,接过洁白的哈达,然后在小学生们的引导下开始参观这座希望小学。“我们来的目的就是要给这些可爱的山区孩子一点温暖,祥云火炬是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来咱们脚木足乡,孩子们需要祥云,奥运精神也需要传播到更多的山区里。”陈小姐提着一大包可口可乐奥运纪念章一一给孩子们分发,随着奥运火炬来到的,还有主办方给学校捐赠的书籍、体育器材和文具,一个叫木措的藏族小男孩生平第一次亲眼看到了奥运火炬,“我知道脚木足离北京很远,不过,我有一天肯定会走出大山,到北京去看看。”火炬手候选人王繁给木措整理了一下衣服,孩子家里很穷,买不起校服,和其他一些家境困难的孩子一样,都是由父母用家里多余的布料手工给孩子做校服,在公安局上班的警花王繁送给他一件藏蓝色的新衣服,“孩子笑起来的时候就像山涧的泉水,我很受震撼。”

  活动一直持续到傍晚,接下来的锅庄表演又把捐赠仪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火炬手候选人和工作人员在师生们的带动下纷纷投入了舞蹈的表演中,篝火、祥云火炬、人们兴奋而欢快的动作相映成趣,将脚木足的这个夜晚装点得格外美丽。

  今日,祥云火炬巡游活动将回到成都。10月20日,39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将在成都进行总决赛,选出最后确定的29名可口可乐北京奥运火炬手(四川地区)。

  实习记者 谢礼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