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皓首夺世界冠军摘"老二"帽子 王励勤遗憾难破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0:00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西班牙巴塞罗那10月14日电 历时三天的200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赛14日在巴塞罗那落幕。赛事头号种子王皓在决赛中直落四盘击败“冤家”韩国名将柳承敏,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王励勤未能打破世界杯无金的宿命,第三次以铜牌在该项赛事中收尾。

  柳承敏在前一日四分之一决赛和当日中午的半决赛中连续爆冷,淘汰了中国的另两名高手马琳和王励勤,令王皓面临巨大的压力。但王皓在决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以14∶12、11∶3、11∶8和11∶7轻取对手,不仅报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负于对手、痛失金牌的一箭之仇,而且终于摘掉戴了多年的“老二”帽子。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赴赛场观看了在家门口举行的这次比赛,王皓还领受了萨翁亲自颁奖的殊荣。

  王励勤在半决赛负于柳承敏后迅速调整状态,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痛击德国名将波尔,四局的比分是11∶8、11∶7、11∶3和11∶9。三次夺得

世乒赛冠军的王励勤在
世界杯
上却屡屡受挫,这是他第三次在该项赛事中摘铜,却没有一次夺冠。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形容柳承敏在对王励勤的比赛中“打疯了”,并在决赛前预计王皓夺冠难度较大。但王皓在半决赛直落四局淘汰波尔后,斗志同样旺盛,他没有被柳承敏的气势所压倒。双方一上来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分交替上升到12平的关键时刻,王皓利用坚决抢攻和对方失误连夺两分,迎来开门红。

  首局的失利显然严重打击了柳承敏的信心,第二局韩国人呈现出兵败如山倒的状态,只得了三分就匆匆告负。第三和第四局柳承敏重新找回了状态,双方打出精彩的多回合对拉;但柳承敏明显气势已衰,王皓最后直落四局结束了战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