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国奥北京备战热火朝天 训练比赛都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林剑

  本报讯10月的北京天已渐凉,但训练场上的伊拉克国奥队却像他们的比赛一样激情似火,斗志昂扬。

  意在备战2008奥运会男子足球亚洲区预选赛的伊拉克国奥队于13日抵京。17日伊拉克将赴平壤挑战劲敌朝鲜队,对于之前已与澳大利亚战成平局的伊拉克国奥而言,平壤一役无疑“背水一战”,只有取胜才有可能在“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奥运正赛”的既定规则下掌握主动。伊拉克国奥领队穆罕默德对球队的出线形势十分看好,认为“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伊拉克队都远在澳大利亚、朝鲜之上”。

  

伊拉克此次将中国定为训练营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来国内战乱的局势无法保证国奥队的备战安全,再者中朝两国同处东亚,在气候上更为相近,有利于长期身处暑热的伊拉克球员提早适应。对此伊拉克国奥队主教练阿尔方表示:“感谢球队赞助商匹克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备战机会,东亚的早晚温差很大,但我想两天的训练足以令球员适应。”

  10月14日,伊拉克国奥队分别于上午和下午进行了两次公开训练。虽然训练场地处昌平,周围也没有太多球迷助威,但伊拉克的小伙子们还是在球场上奋勇拼搏、积极进取。在下午进行的强度颇高的全场攻防演练中,伊拉克多名球员受伤倒地,主力左后卫达拉还因脚踝伤势过重提早结束了训练。在被问及如此投入的训练热情是否会造成太多的“非战斗减员”时,阿尔方说到,“这就是伊拉克足球,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球员的选择都是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