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冠!王皓迎来奔腾年代 突破瓶颈获得里程碑式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2:21  燕赵都市报

  4:0!昨天的世界杯决赛王皓零封柳承敏,3年的等待,终于等来了迟到的男单世界之王。

  2007的巴塞罗那世界杯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很像:一样的两位师兄马琳、王励勤提前出局,小三号王皓冲到了决赛;一样的对手又是那个杀气腾腾的韩国选手柳承敏,一样的风高浪急,一样的重担在肩。

  1/4决赛4:1胜马琳,半决赛4:2再斩王励勤,这次扑到面前的柳承敏似乎更疯狂———发球神鬼莫测,反拉招招出奇制胜,正手抢冲依然是传说中的神勇无比。在雅典,青葱少年王皓输掉了人生起步最刻骨铭心的一场球,2:4成全了柳承敏的奥运冠军梦;在巴塞罗那,24岁的王皓打出了盛年最扬眉吐气的一场决赛。4:0,面对王皓迅猛多变的直拍横打,柳承敏除了第一局还能堪堪抵抗外,更多时候只能望球兴叹,频频摇头。

  决赛打到这份上,王皓的表现堪称完美。

世界杯夺冠有多难?王励勤连战7年也没能捧一次金杯;世界杯又很容易,马琳可以一口气拿四次冠军。但王皓眼中的世界杯冠军显然最特别,它是一层窗户纸,轻轻一触,窗户另一边将是王皓的奔腾年代;它更是一座里程碑,聪明的中国人设计的最纯正的直拍横打技术,终于第一次开花结果。

  (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