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女排客战山东遭逆转 卫冕冠军形势已岌岌可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7:5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在局面大好的情况下,做客泰安的天津女排昨天在全国联赛第5轮比赛中2:3不敌山东队,关键时刻,全队心态的波动让即将到手的胜利付之东流。以往习惯逆转对手的天津队此次被对手逆转,卫冕形势岌岌可危。本场落败后天津队暂列积分榜第三位,江苏和上海两队分居前两位。下周二,天津队将继续客场作战对垒上海队,昨晚天津队已从泰安乘火车奔赴上海。

  天津

女排昨天的首发阵容跟上一场相比略作调整,霍晶顶替杨洁出现在副攻位置,前一天慢性胃炎复发的队长李珊仍带病出场。首局天津队开局不错,很快确立了2到3分的领先优势,在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山东队用5号杨鸽换下1号刘伟娜。此次换人立竿见影,山东队连续进攻将比分扳为20平。关键时刻天津队心态出现波动,被对手实现反超,最终以21:25丢掉首局。

  随后两局比赛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用杨洁替下杨亚男,全队一传到位率随之提高,场上的攻防节奏也逐渐被天津队掌握。凭借殷娜的强攻和霍晶的快攻,天津队的进攻在这两局全面开花,让山东队顾此失彼。结果乱了阵脚的山东队在这两局失误频频,被天津队一路领先,以两个25:16轻松实现大比分反超。

  背水一战的山东队在第四局卷土重来,两队僵持到18平后山东队抓住天津队的失误首次取得领先,随后凭借稳定的一攻,山东队以25:22拿下第四局,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天津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并一度以12:7领先。关键时刻,胜利在望的天津队进攻连续受阻,被誓死一搏的山东队将比分扳为14平,并最终以14:16落败,从而以总比分2:3输掉了整场比赛。

  在本轮其他比赛中,此前尚无胜绩的河南队主场1:3不敌上海队,江苏队则在主场3:0击败南部女排。B组的河北队主场3:1击败北京队,广东队和武汉体院队分别在主场0:3不敌福建和云南女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