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球排名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 中国新星香港名将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3:44  新浪体育
九球排名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中国新星香港名将险胜



  新浪体育讯 2007年“绅迪”杯全国职业九球排名赛第二站昆明站比赛,昨晚在昆都撞球场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双败淘汰赛,女子有8人、男子有16人晋级到最后的单败淘汰赛。这些出线的男女选手们将在今天争夺决赛的入场券,女子单败淘汰赛采用17局9胜制,男子单败淘汰赛采用21局11胜制。

  昨天下午首场比赛是男子败部的比赛,最终徐猛、郭华、江勃康、陈国臣、王灿、林迪迪、杨松和金龙都战胜各自对手,其中金龙与王海楠的比赛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这8位胜出选手要等胜部16强的比赛结束后,与输掉的8位选手再打一轮,争夺最后8个晋级16强的名额。

  随后,女子胜部8强和败部8强比赛同时展开。胜部8强最后结果为:河南小将刘莎莎3-7不敌陈思明;毕竹清7-5战胜付小芳;陈雪7-4挑落苏琴;周豆豆7-5赢党婵婵。陈思明、毕竹清、陈雪、周豆豆率先晋级8强,而刘莎莎、付小芳、苏琴、党婵婵还需要再与败部选手进行一轮比赛,胜者才能登上8强的末班车。

  同时进行的败部选手比赛结果为:程琳7-4胜沈青;尤斌声决胜局惜败韩芳;许正依7-5战胜武德英;韩雨7-3淘汰王晨。

  在女子最后一轮比赛中,本次赛会头号种子,被陈思明打入败者组的韩雨险些被苏琴淘汰,在3-6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竟连扳4局,反败为胜,重回8强行列。首次参加全国排名赛的16岁小将刘莎莎,在决胜局战胜了老将韩芳,也幸运的闯入了8强。另外,付小芳和许正依分别战胜了程琳和党婵婵,两人也双双进入最后8强名单。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抽签,最终8强对阵形势为:上半区,毕竹清VS刘莎莎;韩雨VS陈思明;下半区,周豆豆VS付小芳,许正依VS陈雪。

  男子胜部16强的对决中,头号种子张树春在最后阶段抓住前斯诺克冠军蒋英毅的失误,以9-7险胜晋级16强。刚获得

世界杯冠军的李赫文遇到了北京选手刘巍的强力阻击,最终7-9败下阵来。陈佩华与周磊一直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最终陈佩华赢得了进入16强的入场券。北京小将韩皓翔继9-7战胜徐猛后,再爆冷门,9-3淘汰杨建跃,一举杀入16强。党金虎由于此前一次击打9号球的低级失误,被香港选手郭志浩追到决胜局,最后党金虎利用4号球将9号球传入袋口,艰难取胜。获胜后,党金虎难抑激动的心情,用力挥了一下拳头。付剑波与张凯两位老将之间的对决一直难分高下,比分一路交替上升,最后还是付剑波技高一筹,9-6获胜晋级。王铭和刘海涛均以9-4战胜各自对手樊志松与冯志,两人携手闯入16强。

  男子最后一轮比赛,进行的可谓惊心动魄。

  徐猛与李赫文的比赛,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大家不断的为双方精彩的发挥喝彩。徐猛的比分一直领先,但始终没拉开差距,最后8-7先到赛点,但被李赫文连下两局,惨遭逆转。

  冯志与杨松的比赛也是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之前几局双方都因为过于紧张出现了明显的失误。最后一局,冯志将主球控制的非常出色,一杆清台好赢得了一张宝贵的16强门票。

  林迪迪与香港名将郭志浩的比赛可能最富有戏剧性了,最终林迪迪为自己的轻率吞下苦果。当时林迪迪8-6领先,球权在手,球台只剩下7号球、8号球、9号球,林迪迪为了下一步击打8号球留出更好的角度,大胆选择了偷位的打法,结果他竟然打丢了近在咫尺的7号球,这个严重的失误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第16局,林迪迪再次犯错,未能打进9号球,最终郭志浩追平比分后在决胜局胜出。

  两位前斯诺克全国冠军蒋英毅与郭华在这轮比赛遭遇到了一起,最终刚改打九球半年的蒋英毅以9-6胜出。蒋英毅之所以选择改打9球,还是因为接受了老朋友郭华的建议,毕竟九球的运动寿命要比斯诺克长的多。

  另外四场比赛,江勃康淘汰了前斯诺克全国亚军杨建跃;周磊战胜了陈国臣;斯诺克全国冠军张凯赢了最小球员王灿;金龙战胜老乡樊志松,四人都进入到了今天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

  最后男子16强对阵形势为:上半区,党金虎VS周磊;蒋英毅VS韩皓翔;陈佩华VS江勃康;张凯VS付剑波。下半区,王铭VS郭志浩;金龙VS刘巍;刘海涛VS李赫文;冯志VS张树春。

  今天的比赛,冲球规则由第一阶段的轮流冲球改为胜方冲球,这将使比赛更加精彩,只要冲球好,连摸几局(冲球清台)很正常。(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