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伟民入选美国排球名人堂 "铁榔头"代恩师领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23: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中国女排三连冠的功勋教练袁伟民被美国的排球名人堂授予优秀教练员奖。他的弟子、中国女排三连冠的主攻手郎平(图左二)代表他在美国出席了颁奖仪式。

  郎平于北京时间昨天表示,这是国际排球界对她的教练袁伟民为世界排球运动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给予的荣誉。

  当地时间11日晚颁奖仪式在排球的发源地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霍利奥克举行。郎平代表因身体有旧伤不便前往的袁伟民接受了这份荣誉。她在介绍袁伟民对排球事业的贡献时说,从1981年到1984年,袁伟民带领中国女排夺得了从世界杯到世界锦标赛再到奥运会的三项冠军,完成了三连冠的伟业。他不仅是当时第一个获得集体项目世界冠军的中国教练,而且至今仍然是唯一获得过集体项目三连冠的中国教练。入选2007年度排球名人堂的除了中国女排前主教练袁伟民,还有奥运沙排金牌女将澳大利亚选手凯莉·波特哈斯特、意大利男排悍将加尔蒂尼、保加利亚名将扎坦诺夫、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和美国奥委会副主席科特里克。其中,袁伟民是唯一的亚洲人。

  袁伟民也成为自郎平以来,第二个获得该项殊荣的中国人。2002年,郎平以优秀运动员的身份全票入选排球名人堂,也是当时亚洲排球运动员中获此殊荣的第一人。□作者:苇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