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乒联预测世界杯冠军 马琳谜一般成功能否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2007年乒乓球世界杯赛即将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拉开战幕。国际乒联也在官方网站发表文章,以《马琳再次成为最大热门》为题,看好马琳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

  巴塞罗那世界杯,王皓是头号种子。不过,如果非要挑选一个夺冠热门出来的话,毫无疑问,王皓的队友马琳将是当之无愧的。

  过去的七年,马琳四次加冕世界杯冠军,而乒乓球的历史上来看,从没一个人能赢得超过两次。将在14日举行的半决赛和决赛,马琳将占据一席。

  

  马琳在世界杯赛上的成功和王励勤的世锦赛上的成功都是乒坛最难以理解的现象。

  马琳的世界杯记录是压倒性的,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被认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

乒乓球选手,只获得过一届世界杯;中国的孔令辉,毫无疑问的有史以来最全面的选手,也是只封王一次。

  最后一关

  马琳最大的对手,无疑是自己的队友王励勤。2007年的

世乒赛,马琳离自己的登顶只有一步之遥,决赛中不敌王励勤的他最终摘得自己的第三个世锦赛亚军。而王励勤,则完成了自己的世锦赛三冠。

  虽然王皓既没有得到世界杯冠军、也没得到过世锦赛冠军,不过,他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

  欧洲挑战者

  本次世界杯赛,中国的王皓、马琳和王励勤是头三号种子,他们的夺冠旅程将遭到欧洲挑战者波尔和萨姆索诺夫的挑战。这两个欧洲人也是除马琳之外,曾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选手。而且是两次。

  冠军头衔

  波尔在2002年的济南世界杯赛和2005年两度夺冠,尤其以2005年的加冕最为梦幻,波尔连胜马琳、王励勤和王皓,最终夺冠,一时成为中国男乒最大对手。萨姆索诺夫在1999和2001年摘得冠军。

  其他两次摘得世界杯冠军头衔的选手是:中国郭跃华、1980年和1982年的香港;中国马文革、1989年内罗毕(肯尼亚共和国首都)和1992年的越南胡志明市;克罗地亚人普里莫拉茨,1993年的中国广州和1997年法国。

  韩国

  萨姆索诺夫和波尔是中国军团登顶的障碍,还有韩国军团也不容忽视:吴尚垠、柳承敏和朱世赫。柳承敏是很容易抓住时机的选手,这一点王皓最清楚。在两人的13次世界级大赛的交手中,柳承敏只赢得一次,而那一次,是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决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