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承认使用禁药将被禁赛两年 女飞人琼斯交回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4: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在公开承认曾使用了违禁药物并宣布退役后,有“女飞人”之称的美国女子田径名将琼斯于北京时间昨天交出了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的3金2铜共5枚奖牌。她还因此将被禁赛两年,并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在悉尼,琼斯夺得了女子百米等3枚金牌和2枚铜牌。此后,有关部门一直在对她是否服用禁药进行调查,但她此前一直否认自己服药。上周,她向美国法庭承认,自己在2000年9月至2001年7月间,曾服用过禁药,并同意从2000年9月1日起至今的所有竞赛成绩都被取消,其间所获得的奖牌、奖金也要上交。

  琼斯的律师证实她已向美国奥委会上交了5枚奥运奖牌,琼斯还向曾与她同场竞技的对手表示了歉意。按程序,美国奥委会将把奖牌交给国际奥委会,后者再决定把这些奖牌发给当时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中的成绩优秀者。据悉,受琼斯连累,当年与琼斯一起夺得两项接力奖牌的队友也不得不把她们的奖牌上交。由于此前接受调查时琼斯否认自己服药并撒谎,她可能要接受法庭审判并被判入狱。

  昨天,美国奥委会就琼斯事件公开道歉,该奥委会已给205个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写过致歉信,还专门向悉尼奥运会的组织者、志愿者等相关人士表达了歉意。 (苑晨曦)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