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免战只为明年决战 男乒头号劲敌直言新赛制很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9:28  体坛周报
免战只为明年决战男乒头号劲敌直言新赛制很危险



免战只为明年决战男乒头号劲敌直言新赛制很危险



  没有了波尔的德国男乒,就像是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从实力上讲肯定是下降一个档次。这一次德国人本来期待着波尔能够带领球队,在本土作战的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至少打入半决赛,但最终波尔因为感冒一场没上,德国队只能以1胜2负的成绩无缘小组出线。

  当然,对于中国队而言,没有露面的波尔才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隐患。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今年夏天以来波尔第三次退出比赛,此前他因为背伤没有来南京参加公开赛,后来在深圳又因为同样的原因参加完第一轮后就选择退出。

  不舒服,不勉强

  的确,6日下午出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个有些虚弱无力的波尔,他在5日下午看完德国队比赛后,从晚上就一直躺在床上休息到第二天下午。没有了波尔,德国队总教练希默尔普凡尼希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那就除非其他三名球员都发挥出最佳水平,德国队才有希望。”很遗憾,德国男乒在和韩国的比赛拼尽全力,但仍然功亏一篑以2比3告负。

  波尔是在4日来到马格德堡,当时就觉得嗓子有些不太舒服,但还是参加了当天晚上德国男队的训练,认为自己参加比赛没有问题。但是5日一觉醒来就知道情况不妙,尽管还是尝试坚持比赛,但很快就意识到过于冒险,毕竟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波尔在和教练商量之后决定高挂免战牌,为的是能够尽快把身体状态调整过来。

  其实波尔不参加比赛还有一个原因,2005年上海

世乒赛时,波尔肠胃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但还是坚持参加比赛,最终双打决赛中兵败如山倒,1比4输掉了比赛。教练普劳泽告诉记者,如今的波尔已经不像过去那样不惜体力地去拼,而是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毕竟只要身体不出现问题,未来五六年里波尔肯定还是世界一流的运动员,有实力去获得任何一项比赛的冠军。”

  今年夏天,波尔请德国著名运动医学专家沃尔法特博士医治了自己的背部伤病,他表示自己目前还处于恢复阶段,不会去刻意追求成绩,而是把包括接下来的巴塞罗那世界杯个人赛,都当作是一次很有锻炼价值的训练,“我不是非要赢得比赛,目标还是为了奥运会,我要在2008年让人们看到最好的波尔。”

  “新赛制很危险”

  波尔没能参加这次世界杯团体赛,但他还是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接触新赛制的机会,特别是对欧洲球队而言。波尔此前在中国乒超联赛打球的时候,已经对这样的赛制有了初步的认识,他认为排出怎样的双打组合将对比赛的胜负起到重要的影响,“接下来我肯定要找机会弥补这次无法出场的遗憾,积累更多的经验。”

  波尔承认,实力均衡的亚洲球队在新赛制中将有机会获胜,不过他并不愿意承认新赛制对欧洲人不利的说法。至于自己是参加两场单打还是单双打兼项,波尔觉得并无所谓,“我和许斯的配合不错,但问题是我的单打也很好,所以我们还要尝试不同的组合,争取面对不同的对手做出最佳的选择。”波尔和许斯以及奥弗查洛夫都在杜塞尔多夫俱乐部效力,如果他们三人都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对于德国队的备战自然是一件好事情。

  不过对于新赛制,波尔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觉得这次他感冒后,德国还可以派出报名的其他三名运动员,可是到了奥运会赛场,他就可能面临带病上阵的情况。波尔称新赛制是危险的赛制,因为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有一名球员的身体状态不是最佳,都会意味着很大的风险。

  和中国球员一样,波尔如今想的也就是北京奥运会,他正准备参加接下来的一些公开赛,为的是能够在年底参加在北大奥运

乒乓球馆举行的国际乒联大奖赛
总决赛
,从而熟悉奥运会比赛的场地。从小生活在只有6000人小村庄的波尔,对于北京有着特别的感觉,因为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就是去了北京,“我很高兴有机会能去了解不同的文化,去紫禁城的感觉真的是好极了,那里还有很多其他的观光景点。”

  波尔开心地接过了记者送给他的奥运中国结礼物,并且拿着福娃拍照。波尔坦言自己是一个中国迷,正是因此他更加期待2008年奥运会。早在两年前,波尔就和教练们制定了备战奥运会的大方向。当被问到奥运会有什么作战宣言的时候,波尔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是一个友善的人,可不要打仗,我就是要和其他人一样全力以赴。”奥运会后,波尔也许会重新回到乒超联赛,已经有一些球队对他表示出兴趣,波尔表示自己刚和杜塞尔多夫签约三年,因此是否回乒超要看具体时间,“在中国打球让我感受到快乐,否则我就不会去那里了。”

  记者张力马格德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