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回顾:国乒世界杯练兵奥运 琼斯认罪震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击剑世锦赛、乒乓球世界杯等一系列比赛落下帷幕,而十一期间爆出的女飞人琼斯承认服用禁药事件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让人们对昔日美国田径的辉煌再次产生质疑。射击世界杯赛中国队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此外全国女排联赛也上演了强强对话的好戏。

  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阔别12年之后重新举办,颇为引人关注的是本次团体赛采用奥运会团体赛制。因此这次比赛对各支球队而言是为奥运会练兵的极好机会,中国男女队双双摘得冠军。不过女团方面新加坡和朝鲜的缺阵,也使中国队冠军的成色有所减少,张怡宁和郭跃基本确保了主力位置,而李晓霞和王楠更多地参与了双打的演练。张怡宁近期的状态有所回升,中国公开赛的夺冠一扫本赛季的冠军荒,而老将王楠在女乒世界杯上击败张怡宁夺冠,也为自己入选奥运阵容增添了砝码。男子方面王励勤虽然在团体赛中输掉一场,不过一哥的地位依然难以撼动,在此次比赛中颇为引人关注的男双组合,中国队一共派出了三种组合,分别是王励勤、王皓和马琳之前的两两组合。从中不难看出中国教练组心中的奥运人选。

  击剑世锦赛欧洲军团的重新崛起成为最大的特点,法国队团体赛的四金显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而中国队虽然无缘金牌,不过2银1铜的成绩也比较客观地反映了自身的实力。而从本次比赛来看,中国队在团体方面并不具备太大的优势,奥运冲金还有立足于个人赛。比如谭雪的佩剑、王磊的重剑,临场发挥不够稳定成为值得中国队需要好好总结的地方。

  射击

世界杯(手步枪)上周在泰国曼谷落幕,他们一共获得了5金3银2铜,大大好于去年一金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名将杜丽在总决赛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的四连冠,作为该项目大满贯得主,杜丽无疑是明年奥运会夺金的最大热门。此外殷雯在女子步枪3X20项目上的夺金,也值得惊喜,另一位奥运冠军朱启南经过了前段时间的低迷后,在本次比赛上终于找回了状态,终于以一枚金牌证明了实力。可惜的是在男子步枪3X40和男子步枪卧射两个项目上,中国队依然和世界顶尖高手有着不小的差距,卧射的奥运入场券仍没有到手。

  澳门羽毛球公开赛中国羽军重振旗鼓,夺得了除男双外的四枚金牌,特别是小将陈金在男单决赛中力克陶菲克,尤其决胜局中在关键分的处理上,陈金表现出的冷静和老到,令人欣喜。谢杏芳也一扫低迷轻取韩国选手全在娟获得女单冠军。谢中博/张亚雯、高崚/黄穗分获混双和女双金牌。中国队丢掉的唯一一金来自男双,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继世锦赛1/4决赛后再度负于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止步于四强。

  与此同时在德国举行的比特博格公开赛中,中国队夺得男女单打以及女双三枚金牌,吕轶击败李传成获得了男单冠军,小将王仪涵和杨维/张洁雯分别夺取女子单、双打桂冠。

  全国

女排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两场强强对话中,天津女排不敌辽宁队,不过在第四轮的比赛中,天津队重振旗鼓击败了另外一支劲旅八一队,使得辽宁女排成为了A组中唯一全胜的队伍。

  悉尼奥运会三枚金牌得主琼斯日前在写给家人的信中首次承认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服用了类固醇类兴奋剂。在法庭上,琼斯坦白承认了自己服药的罪刑,据悉琼斯已经归还了悉尼奥运会所得的五枚奖牌,她个人也被处以两年的禁赛,不过琼斯早先在认罪的同时已经宣布退役。(新体)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