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号线早高峰发送乘客6万人次 晚高峰两头松中间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0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崔木杨 吕佳瑜 韩萌 通讯员 祁琦)昨日是地铁5号线试运营以来的第一个早高峰,地铁运营公司介绍,整个早高峰期间,5号线发送乘客约6万人次。昨日也是十一黄金周后的首个工作日,据央视报道,5号线预计全天客流达45万人次。

  早高峰发送乘客6万人次

  昨日是“十一”长假后首日,地铁5号线的开通,吸引了大批出行者。仅早高峰期间,5号线就发送乘客约6万人次。

  交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早高峰交通流量恢复节前水平,但天通苑和北苑地区的交通报堵数量比往日早高峰有明显下降。5号线的开通,使得京城北部的交通压力总体有所缓解。

  但因昨日早高峰的流量恢复到与平日持平程度,交管部门在城八区启动了二级疏导方案。

  晚高峰站点两头松中间堵

  昨晚6时许,5号线地铁崇文门站内人头攒动,列车驶入站台后,车内呈现晚高峰特有的拥堵。

  由于车厢内人多,站台上的乘客不得不用力挤进列车,其间有乘客为了能够尽快上车,大喊“1、2、3”,以便让大家一起使劲好上车。

  据乘客韩小姐说,她是在宋家庄站上车的,当时车上并不拥堵,不过车行至磁器口站时,上车的人就特别多。

  随后记者乘车到达

天通苑北站发现,晚高峰期间5号线沿途站点呈现两头松、中间拥堵的现象。
北京地铁
运营公司营销部高级工程师沈建学分析,因5号线南北两端都是居民区,中间是商业区和公务区,于是易出现早上进城上班,下午出城回家的现象。

  昨晚7时许,从立水桥车站可见,立汤路两边趴活的

黑车很多,立汤路南北双向车流量很大,车行缓慢,5分钟内汽车行驶距离仅百米左右。

  市民郭先生说,5号线开通后,他对通车前后的路况进行了对比,发现昨日早上立水桥附近没有呈现以往拥堵的状况,不过晚上这里又变得拥堵无比。

  郭先生分析,晚上堵车的原因有可能是很多黑车在路上趴活,造成了往北方向的拥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