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喜燕今日砸向WBA女拳王 让世界认识中国姑娘威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杜娟 实习记者 盖源源)按照惯例,在WBA全球年会期间,将举行高水平的WBA拳击争霸赛。今晚,成都市民将有幸在省体育馆欣赏到5场精彩的比赛,其中中国第一位职业女拳王张喜燕挑战WBA现任超羽量级冠军、韩国选手金哈娜的比赛无疑最受关注。

  昨日,争霸赛前的称重仪式如期进行,去年夺得女子国际拳击协会(WIBA)轻量级金腰带的张喜燕一身黑装、头缠黑巾出现在众人面前。据张喜燕的推广人刘刚介绍,拳手称重一般在比赛前24小时进行,其目的是保证比赛的公平性。职业拳击共有17个级别,每一个级别都有重量规定,52.16公斤是张喜燕的上限。

  在称重现场,展示台上的金腰带格外抢眼。张喜燕非常平静地从金腰带旁走过,走上电子秤。经裁判测定,张喜燕的体重为51.90公斤,金哈娜的体重则为51.50公斤,两人都顺利过关。在称重台上,张喜燕轻松地举起双臂,显示出必胜的信心。对于今日的比赛,张喜燕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让世界认识中国姑娘在职业

拳击运动中的威武。”而金哈娜则在教练的指导下,毫不避讳地在现场大吃米饭、水果等食物,显然为了通过称重她已经饿了几天。

  今日的另外4场都是男子比赛,对阵分别是:刘永俊VS王俊辉,吴志宇VS郝传涛,熊昭VS隆差罗,以及夏钰钦对阵法国冠军费迪克斯。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将在现场对比赛进行解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