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检验队伍 漂亮收官难掩“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3: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2007年射击世界杯(手步枪)总决赛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中国射击队已经结束了全年的比赛任务。中国队共有18人获得参赛资格,他们参加了10个奥运项目中的9个,最终收获了5金3银2铜的出色战绩。与去年世界杯总决赛仅有一枚金牌入账的尴尬战绩相比,中国队在本届比赛的表现有了较大的改观,这也基本反映了队伍目前的整体实力,为明年北京奥运会进行了很好的练兵。

  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男子步枪3×40和男子步枪卧射两个项目上仍然与世界一流选手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卧射项目至今仍没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射击

世界杯
总决赛
是全年4站世界杯系列赛的“终极对决”,对参赛选手的资格有着严格的要求。
中国队
共有18人获得参赛资格,除男子步枪卧射项目无人入围外,其他9个项目均有中国队选手的身影,这也反映了中国射击队强大的整体实力。

  女子项目仍然是中国队的“堡垒”,在全队获得的5枚金牌中,女选手拿到了3枚,杜丽、殷雯和陈颖分别在女子气步枪、女子步枪3×20和女子手枪项目上折桂。而中国队男选手也由林忠仔和朱启南在男子手枪和男子气步枪各射落一金。

  一批新人开始在领奖台上占据一席之地,像去年世锦赛冠军庞伟获得了男子气手枪第3名,新秀丁峰获得了男子手枪速射第2名;女子项目上,郭文珺名列25米手枪第2名,张轶超越赵颖慧获得气步枪第5名等。

  但不可忽视的是,男子步枪仍然是个“老大难”。在男子步枪3×40项目上,中国队仅有多哈亚运会冠军、广东名将刘刚一人入围,但他最终在8名选手中排名“垫底”,总成绩与第7名相差6.4环,与第一名相差24.9环。巨大的成绩落差令人心惊。而在男子卧射项目上,中国队更是无人跻身前8名。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