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打实力突飞猛进成最大资本 王皓接近奥运"男三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2:06  燕赵都市报

  奥运会乒乓球双打项目变团体,场次看似多了,参赛名额却少了。明年北京奥运会,少帅刘国梁尽管手中有一把好牌,但现在的难题是,王励勤、马琳、王皓和陈玘谁能进入奥运团体阵容?

  王励勤和马琳是中国男乒精心打造的王牌,入选基本没悬念。“待定”人选就剩男三号了,焦点是王皓PK陈玘。陈玘竞争筹码是他和马琳拿到了上届奥运会男双冠军,而且打法凶狠的他颇有双打天赋,无论和哪位主力配合,成绩都好于其他组合。

  但问题是,自奥运会拿到双打冠军后,陈玘单打实力一直没有太大长进,让刘国梁期望中的“陈王齐飞”局面只剩王皓独舞。这次马格德堡

世界杯,刘国梁只让陈玘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露了一下脸,可以想象,刘国梁等了陈玘三年,最后还是失望了。

  反观王皓,从小组赛到夺冠,场场出战,保持不败,堪称中国队最佳球员。而且单打实力突飞猛进,最近更是冲上了国际乒联男选手世界第一的宝座。

  奥运会

乒乓球团体赛,双打只有一盘,单打有四盘,从战略角度分析,整体超强的中国男乒当然会选单打实力强的选手。如此观来,王皓入选几率要比陈玘大多了。

  (本报记者栗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