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跳水比赛正式落幕 “全能王”杨礼光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1:19  新浪体育
六城会跳水比赛正式落幕“全能王”杨礼光再夺金

从左至右苏惠安,杨礼光和应宏

  新浪体育讯 10月8日,为期七天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跳水比赛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最后一晚共决出两块金牌,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福州队的杨礼光、上海浦东队的应宏和广州队的苏惠安获得金银铜牌;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来自保定队的王涵/贾东瑾、南京队的屈琳/陈烨和武汉队的董俊/李斯霞获得前三名。

  也许其他媒体还在看台上关注最后一项女子比赛,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后的新闻发布厅里只有新浪体育一家媒体守候。又等待了几分钟,客串主持人的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兰京宣布“独家专访开始吧”,气氛也就变得轻松起来。

  “这场竞争很激烈,我跳出了训练水平,算是正常吧。”这也是杨礼光继男子个人全能夺冠后又一次摘得金牌。听到冠军杨礼光如此谦虚,身旁代表上海浦东队的应宏忍不住抗议:“还不好啊?!都第一名了。”只见被将一军的杨礼光也不好意思笑了起来。

  在决赛的12名选手中,杨礼光是当之无愧的“难度王”,他六轮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了20.5分。前三轮过后,杨礼光排名第二,不敌广州队的苏惠安,但两者得分相差不过1分。第四轮中,凭借出色的发挥,杨礼光完成626B时得到了94.50分,而苏惠安的307C略带瑕疵,最后得分为88.40,两者间的差距瞬间拉开;第五跳中,最后一个出场的杨礼光凭借207B一举得到102.60的高分,而苏惠安的得分为88.20,此时两人立分高下。

  最后一跳,两人都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苏惠安的得分是91.20,杨礼光则为93.10,杨礼光笑到了最后。难度越大的动作放在越后跳,对这样的安排杨礼光的想法是:“因为是转体动作,跳起来比较轻松,所以虽然难度大但是心里有数!”

  “我跳得还可以,有一点点闪失连前八都没有了。”92年出生的应宏性格活泼开朗,大大的眼睛总是流露出一副精灵古怪的神情,说到比赛的紧张处他的措辞也非常“戏剧化”,副主任兰京也忍不住调侃他:“比上次在俄罗斯跳得好多了吧?”“那是,好得太多了!在俄罗斯简直是……没睡醒,时差没倒过来,哈哈。”现在小伙子的脸上又浮现出“往事不要再提”的尴尬模样。

  他们三人中,应宏还将参加本月底在合肥举行的奥运会单人选拔赛。追问到苏惠安未能参赛的原因时,原来他因为手骨折缺席了在无锡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因而取得选拔赛参赛资格的机会。“休息了四个多月吧,这是(伤痊后)我第二次参加比赛。”在上一次的全国锦标赛中,苏惠安获得了双人第六的成绩。(何霞 发自武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