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女排今晚主场战八一 王宝泉全力以赴力拼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7:5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今晚,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今晚报·新世界赛区将继续上演好戏,由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队主场迎战八一队。津门球迷希望看到天津队能重振旗鼓,重拾信心,打一场漂亮仗。

  昨天上午,天津队来到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因为前一天输给了辽宁队,训练场上的气氛显得比较压抑,队员们之间交谈都是小声进行,训练中只能听到教练员下命令的声音。除了常规的进攻训练外,天津队还加强了一传、一传与二传间配合的训练。正是这两个环节发挥得不好,才导致前天天津队在场上的被动,虽然这一天的训练并不会在技术上有什么提高,但至少表明天津队已经在重视自己的漏洞了。

  八一队昨天傍晚才抵达天津,今晚就要参加比赛,对队员们的精力和体力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王宝泉:全力以赴 力拼对手

  2007-2008赛季全国

女排联赛天津今晚报·新世界赛区今晚继续上演强强对话,由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主场对阵八一队。昨天上午,天津队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主教练王宝泉的表情一直很严肃,毕竟主场输给辽宁队既影响了积分又影响了士气,但联赛刚刚开始,这一场失利对于任重道远的天津队来说也并非坏事。在与记者谈起今晚与八一队的比赛时,王宝泉表示,这场比赛天津队力拼对手,力争为天津球迷奉献一场好看的比赛。

  王宝泉说:“与辽宁队的比赛结束以后,我们开了总结会,大家也都谈了那场比赛的不足之处。对辽宁队,近几年我们输得比较多,而且对手确实网上很有实力,所以感觉大家有些怵,心理上也不占优势。从比赛来看,主要是自己的东西没有打出来。”展望与八一队的比赛,王宝泉表示:“对八一队,我们在心态上占有优势,但是也不能放松。要吸取上一场的教训,主要还是要打出自己的作风,上一场没有打出天津女排顽强拼搏的作风,比赛打得不好,也对不起广大喜爱天津女排的球迷。”

  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赛制更改的效果在上一轮结束后已经非常明显地表现出来,失利一场,使天津队的排名从前两名掉到了第四位。这对于力争卫冕成功的天津队来说,后面的比赛更要全力去拼。王宝泉表示,大家还是不要想结果,越是想赢越会背上包袱,比赛中还是要拼出自己的作风,打出自己的东西,这一点更重要。

  放下包袱 自信迎敌--寄语天津女排

  在全国女排联赛中,天津队与八一队是一对老对手,近年来在国内各大赛事中没少碰面,天津队在战绩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即便是在国手没有参加的全国女排大奖赛和全国女排锦标赛上,以替补阵容出场的天津队也经常能战胜八一队。不过,今晚天津队与八一队的比赛有所不同,由于上一轮主场输给辽宁队,天津队可能会有一些心理压力。要想重新在积分榜上占据有利地位,天津队必须放下包袱。

  与上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时相比,天津队的阵容没有什么变化,依然是以老带新。八一队进行了一些人员调整,原来的教练张迪现在升任主教练,老将吴咏梅成为助理教练。老将董凌鸥回归,继续担任主攻手,二传手宋妮娜虽然还没有完全痊愈,但已可以上场。白云、索玛仍然是队中不可缺少的主力,再加上年轻队员范琳琳、刘晓婧和陈瑶,八一队的高度增加了,攻击力也加强了。

  在以往与八一队交锋时,天津队都赢在了气势上。即便如此,天津队今晚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八一队一定会拼尽全力来阻击天津队。天津队还是要抓住一传这一环节。八一队的白云和范琳琳采用大力跳发球,其他队员发出的飘球也有威胁,天津队只有接好一传,发挥出自己快变的特点,齐心协力,方能在主场保持对八一队的胜率。

  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是一支坚强的队伍,就像队长李珊所说:“输一场球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主要还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一场比赛的失利不足以让天津队一蹶不振,今晚应该就是她们重塑形象的时候。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