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浪袭击芝加哥华盛顿 两名中长跑参赛者中途身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北京时间今晨的两项美国长跑比赛,因为高温酷热,导致两名参赛选手不幸身亡。在芝加哥马拉松比赛中,250多人在比赛沿途接受治疗,其中49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比赛组织者最终终止比赛。

  芝加哥今晨迎来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不过比赛时气温达到创纪录的31℃,打破了1979年28℃的纪录。虽然45000多名报名参赛者中,有1万多人因为高温没有参赛,并且赛事组织者在沿途设置了许多供水站,不过3万多名参赛选手,仍使现场医务人员应接不暇。比赛主管平可夫斯基说:“我们发现许多人在灼热的阳光下气喘吁吁,步履艰难。”

  一名35岁来自密歇根州的男选手比赛中突然昏倒在地,等救护人员赶到时他已经没有了脉搏。

  眼看许多人晕倒,比赛组织者在比赛开始4个小时后关闭了后半程赛道,不过仍有一些参赛者坚持比赛,比赛组织者也无法确定多少人跑完了全程。直升机在比赛沿途上空盘旋,帮助确定昏倒者,而警察则通过喇叭要求参赛者放慢步伐,或者步行。

  无独有偶,在华盛顿举行的军人10英里(约16公里)跑比赛中,也有一位参赛者在离终点五角大楼约200米处因酷热难耐而昏倒,在被送往

医院后也不治身亡。

  

热浪袭击芝加哥华盛顿两名中长跑参赛者中途身亡
热浪袭击芝加哥,行人向长跑者洒水降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