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轻量级拳王赛让菲律宾国内军方与反政府武装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4:14  厦门晚报

  据新华社马尼拉10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华 吴强)7日,菲律宾拳击运动员帕奎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迎战墨西哥选手巴雷拉,成功捍卫了自己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超轻量级拳王的金腰带。这一天也成了菲律宾军方与反政府武装之间的“休战日”。

  《菲律宾星报》报道说,7日人们只关心一场战争,那就是帕奎奥与巴雷拉之间的“获胜意志”之战。为此,菲律宾军方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心照不宣”地停火一天,为帕奎奥加油。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斯伯隆甚至下令向公众开放了位于菲律宾北部奎松市的军营电影院,让老百姓也能走进营地通过大银幕观看

拳击比赛的现场直播,门票收入将全部用于菲律宾军人的福利事业。埃斯伯隆说:“暂停军事行动是为了给‘获胜意志’之战让路,为帕奎奥喝彩。”

  一般情况下,菲律宾武装部队只在宗教节日才向反政府武装宣布暂停军事行动。埃斯伯隆命令在南部前线与反政府武装作战士兵不要放松警惕,但他们可以在那里通过电视转播观看比赛。他说,即便是反政府武装也一定会观看这场比赛的。

  菲律宾陆军司令亚诺则在陆军体育馆带领士兵一起观看这场期待已久的“战斗”。“我们都是菲律宾人,尽管在意识形态和政治理念方面存在分歧,但每个人内心深处都燃烧着爱国激情,尤其是我们的士兵,”亚诺半开玩笑地说,“这就是我们暂停军事行动的原因。”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