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男排教练:不过分看中胜负 重点培养年轻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22  辽宁日报

  辽宁日报消息 悄然间,新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已战罢三轮,上赛季亚军得主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就此,辽宁队主帅李援非昨晚向记者表示,联赛三轮过后,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更重要的是,队中年轻队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记者:三轮比赛过后,您对球队两胜一负的战绩是否满意?

  李援非:还是比较满意的。3∶0轻松击败四川、北京两队,0∶3不敌卫冕冠军上海队,在上述三场比赛中,我们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记者:新赛季联赛,“辽、沪争霸”的格局并没有太大改变,就此您如何看待主场0∶3负于上海队的比赛?

  李援非:新赛季联赛,我们的定位就是加大锻炼年轻队员的力度,为此,我们不会过分看重比赛的胜负。

  记者:队伍为何要如此定位?事实上在上赛季我们曾勇夺亚军,本赛季理应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

  李援非:坦率地讲,我们更看重队伍的长远发展。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严峻现实是,如果队伍中的年轻队员,特别是1987、1988年龄段有潜质的年轻队员再得不到锻炼机会,那么他们有可能就此“废掉”,那将是辽宁男排的最大损失。

  记者:这是否是基于2009年全运会的一个战略调整?

  李援非:是的。不难想像,两年后队伍中的一些老队员的竞技状态势必将大大下降,如果那时辽宁男排再过分依赖他们,那将很难完成冲击全运会冠军奖牌的任务。正是出于队伍长远发展的考虑,所以我们才不惜输掉一两场比赛,甚至一两个赛季。

  记者:队伍将对哪几个位置进行调整,重点培养哪几名年轻队员?

  李援非:目前主要是将国手袁志由接应二传调整到主攻位置,和队长隋盛胜搭档打主攻,接应二传位置则起用新人周德宏,此外在副攻位置上,我们也会给年轻国手梁春龙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使其快速成长。在培养年轻队员方面,我们会给有潜质的年轻新人提供尽可能多的比赛机会,从而盘活辽宁队的人才资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