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团郭焱最后时刻被谁取代 王楠李晓霞谁搭上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倪远报道 也许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本次比赛最大的意义更在于选人,而且是为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选择。

  虽然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本次比赛的参考价值不大,但赛前老将王楠的名单风波多少还是让本届世界杯有了更多看点。从这几天的比赛来看,王楠参加的比赛并不是很多,中国乒乓球女队的教练组将更多的机会给了其他球员,不过尽管如此,王楠出现在明年北京的可能性相对李晓霞也要大一些。

  早在本次

世界杯团体赛开始之前,网络上就已经流传出了本次比赛的参赛名单,张怡宁、郭跃、李晓霞以及郭焱,当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王楠在地方队的教练谷振江就表示,那个名单不正确,对于王楠的2008他也很有信心。果然,在经历了名单风波之后,王楠顺利地出现在了世界杯团体赛的赛场上,并在中国队的5场比赛中得到了2次出场机会。

  王楠落选世界杯团体赛阵容,这对志在参加明年奥运会的老一姐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这个消息也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而在“第一版”名单出来后的第二天,名单的版本就有所变动,王楠取代了李晓霞的位置,进入了名单,但是对于这一版本,国乒女帅施之皓说也不对,最终的名单还没有确定———按照中国队的一贯做法,往往会在国际乒联要求的大赛报名截止日期前先报一个预备名单,然后再做微调,因此出现王楠最终取代的是郭焱而不是李晓霞也并不算奇怪。

  从目前在中国女乒的地位来看,王楠和自己最新的世界排名比较符合,也就是位于张怡宁和郭跃之后排名第三,而在2006年的不来梅

世乒赛团体赛时起,王楠就已经开始接受自己女乒“第三人”的角色,对她来说,减少比赛的场次可以让她的体力得到最大保证,从而能以一个最完美的状态出现在明年的奥运会赛场。

  与其说是媒体的关注让王楠取代了郭焱,倒不如说是在和郭焱的PK中,李晓霞占据了上风。从近一段时间来看,中国

乒乓球队对于郭焱并不是十分重视,以至于这名女子世界杯的卫冕冠军竟然不能在今年继续参赛,这在国际乒坛上并不多见,但没有办法,谁让中国队的人才实在太多了。

  李晓霞就是人才中的一个,而且年龄上的优势也让她在和郭焱的较量中领先一步。出生在1988年的李晓霞要比郭焱小5岁,打法也和郭焱类似,基本上都是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但和郭焱相比,李晓霞要显得更加凶狠一些。

  李晓霞曾经说过,2008是她的最大目标,但就目前来看,她还需要更加努力,因为要出现在明年的北京,只PK掉一个郭焱是远远不够的,今年的世乒赛决赛被郭跃逆转,李晓霞已经先输一阵,而本次比赛虽然李晓霞出战场次较多,但这也不排除教练组是出于保存王楠体力的目的,在张怡宁和郭跃已经确定的情况下,明年的奥运会选择王楠还是李晓霞,这是教练组需要思考的大问题。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