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喜燕放言拿金腰带我能 立志夺取个人首个WBA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3: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成都夺取自己第一个WBA冠军 张喜燕势在必得

  北京时间今日,第86届WBA全球大会就将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在本次大会期间进行的拳王争霸赛也进入了倒计时。9日,成都市民就将在省体育馆欣赏到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职业拳击比赛。作为本次比赛的最大主角,已经在成都拿过一条金腰带的张喜燕显示出了势在必得的信心,“成都是我的福地,我觉得自己应该有能力在这里拿到我第一条WBA的金腰带”。

  上次来成都的时候,张喜燕便在成都拿到了WIBA的金腰带,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一条金腰带,意义对她可想而知。而这次,她将向世界拳坛最权威的WBA的金腰带发起冲击,对于这场极具分量的比赛,张喜燕表示:“我暂时还没有去想结果,有了过程才会有结果,我现在考虑最多的还是用什么战术打法去打败我的对手。”张喜燕介绍,她这次的对手金哈娜除了是WBA的女

拳王外,在韩国更是一名“宝贝级”人物,“金哈娜是韩国最著名的拳手之一,可以说是韩国的宝贝,而且除了
拳击
之外,她也是一名柔道和自由搏击的好手,实力非常强劲。”张喜燕表示。说这番话的时候,张喜燕的脸上一直浮现着淡淡的微笑,丝毫不惧怕对手强大,她说:“我和金哈娜虽没有交手过,但是我和教练已经仔细研究了她的比赛录像,针对这场比赛也制订了专门的作战计划,只要打出自己平常的水平,赢得比赛非常有希望,而且成都还是我的福地嘛。”

  从去年年底开始,张喜燕便前往法国,在法国教练尼古拉斯的调教下进行日常训练和比赛,并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差点拿到了WBC的金腰带,“那场比赛本来应该是我赢,但是由于裁判的原因,最终我和对手被裁判判为打平。”回忆起来,张喜燕充满遗憾。而这段时间在法国的训练也是让张喜燕获益匪浅,不仅力量增强了,而且在比赛中随机应变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跟现在的教练训练,虽然训练时间没有以前多了,但是少而精,而且整个训练过程让我觉得很快乐,我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张喜燕说。张喜燕的法国经纪人菲利普也认同她的实力:“从拿到WIBA的金腰带开始,张喜燕就已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职业拳手了,但是,要想达到更高的水平,她还需要不断地努力。”

  今年3月,在法国训练的张喜燕还顺利拿到了自己的欧洲职业拳击执照——全世界任何一个拳击协会对这个执照都是认可的。而拿到这个执照,也耗费了张喜燕一个月,据张喜燕的中国经纪人刘刚介绍:“张喜燕是从今年2月开始申请这个执照的,要想顺利拿到这个执照,不仅要看拳手的战绩,还要看拳手是属于哪个经纪人、哪个教练,还是比较麻烦,但是好在还是顺利拿到了,以后她就可以参加更多比赛了。”而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刘刚对张喜燕非常有信心,“我已经和她的法国经纪人、教练一同下了军令状,如果张喜燕不胜,我们就此下课。”刘刚说。记者 周维

  WBA全球大会今日开幕

  门多萨为成都打造“拳击之都”献策

  (记者 周维)WBA世界拳击协会第86届全球年会今日在望江宾馆举行,来自全世界150多名拳坛精英将汇聚一堂,共同商讨世界职业拳击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接下来的发展进行规划。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WBA主席门多萨不仅介绍了本次大会将会讨论的主要内容,还对成都如何发展职业拳击运动提出了建议。

  在见面会上,门多萨首先介绍了这次大会重点要讨论的议题:一是官员之间要对评分系统进行评估和分析;二是可能会修改一些拳击比赛方面的规则甚至是排名等。另外,门多萨先生表示WBA愿意为中国发展职业拳击提供帮助,并与中国合作,WBA将通过旗下的区域组织与中国合作举办职业拳赛。此外,他们还将为中国提供优秀的职业拳击教练等帮助中国更好地开展职业拳击运动。

  成都已经喊出要打造“拳击之都”的口号,对此,门多萨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我的建议就是要制订出一个发展的计划。首先我们要知道我们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目前在这个地方的现状是怎么样的。我们建立一个团队,制订出一个计划,这样的话在一到两年之间便会有一个结果。”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