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母亲上海浦东机场迷失 边检民警奉献爱心相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7日电(杨金志 严尚敏)一位来自希腊的母亲送女儿到上海参加特奥会,因急事要赶回,谁料由于其不擅长英语,难以与人交流,一时迷失在浦东机场。所幸边检民警热心帮助,这位“特奥母亲”高兴地踏上了回国的旅程。

  10月6日上午,浦东边检站民警王伽在上海浦东机场候机大厅执勤时发现一位女性外籍旅客蹲在一角情绪失控,号啕大哭。王伽立刻上前询问相关情况,但是这名妇女由于情绪紧张,无法与民警沟通,只是不停地用简单的英语重复着:“LOST PLANE(误飞机了)。”

  王伽检查了她的护照和机票,发现这名妇女是希腊人,要搭乘飞机去曼谷再转机前往希腊。机票显示她有足够的时间登机。王伽向她一再保证,不会误机,并带她到机场咨询台详细询问了相关航班情况。

  由于这位旅客情绪一直比较激动,而且主要说希腊语,民警只好在她的手机里找寻线索,并终于找到了她在上海的一个朋友的电话。民警从她朋友处得知,这位妇女是一名特奥运动员的母亲,精神状况一直不是很稳定,这次是来送女儿参赛的,但是因为有急事,要只身一人回希腊。

  了解清楚情况后,王伽将这位母亲带到边检值班室,倒了杯热水,亲切地用英语与她沟通,不时地耐心安慰。在断断续续的交谈中,这位“特奥母亲”的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原来,她在机场来回几趟都找不到登机口,误认为自己会错过登机,一时情绪失控。

  鉴于旅客的特殊情况,王伽请示队领导后,将她带至航班登机口。边检民警的友好态度赢得了这位旅客的信任,“特奥母亲”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她微笑着用英语对王伽说:“THANK YOU,CHINESE POLICEMAN(谢谢你,中国警察)!”(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