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国际奥委会又出新举措 张雄称可组建南北统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2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来自朝鲜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张雄4日表示,组建统一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存在一些细节问题,但完全有可能实现。

  兼任国际跆拳道联盟(ITF)总裁的张雄于当天晚上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时向记者们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还说:“组建统一队不存在难以克服的问题,这取决于双方的意志。去年12月举行的多哈亚运会期间也讨论了组建统一队问题。目前只有部分细节问题,没有太大的障碍。”

  张雄委员为了与朝鲜跆拳道示范团汇合而访问了美国。正在访问美国的朝鲜跆拳道示范团将于6日在洛杉矶CBS大厅进行表演,并以此为开始在美国的5座城市进行为期14天的表演。

  张雄还表示:“组建统一队还存在部分细节问题,首先是时间紧张,其次,很多各大洲的

预选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如何处理这些问题是关键。”

  张雄就与世界跆拳道联盟(WTF,总裁赵正源)的合并问题表示,首先承认WTF方面拥有的优势。他还表示:“与过去的历史无关,‘跆拳道’这三个字本身就是我们的,我也很高兴看到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如果以追究既得利益立场进行对话,双方都会感到很困惑,跆拳道能够继续留在奥运会比什么都重要。”

  张雄表示:“为了使跆拳道项目继续留在奥运会,相关协商应取得进展。2009年奥运会28个项目中将淘汰3个项目。跆拳道组织没有理由分裂,如果关心哪个项目将遭淘汰的问题,应尽快使协商取得进展,从而在国际社会留下两个跆拳道组织正在进行努力的印象,如果跆拳道最终被奥运大家庭抛弃,我们双方都会受到损失。”

  张雄就朝鲜跆拳道示范团的美国巡演表示:“跆拳道就像阿里郎、冷面、辣白菜一样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我们很早以前就开始推进美国巡演,而这次终于促成美国之行,因此要抓住机会大力宣传ITF跆拳道的面貌。”

  就“您是否认为通过此次美国巡演朝美间的体育、文化、艺术领域交流更加活跃”的提问,张雄表示:“本月初,我们将派3名

拳击选手参加在芝加哥举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同时美国奥委会也希望同我们进行合作,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朝美之间在这些领域的交流正不断扩大。这些将有助于朝美之间的交流,而我个人也希望如此,现在是21世纪,因此我们应从陈旧的思想中摆脱出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