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美女张亚雯秀外慧中 奥运金牌和美丽一样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3:54  足球-劲体育

  素未谋面的胡兵将张亚雯比作温婉的林黛玉,这个重庆姑娘眉目间,确实有几分清秀。世锦赛期间某网站还曾报道,马来西亚当地媒体调查,张亚雯被选为花魁。随意浏览亚雯的博客,人们也会发现,球场上性格火辣的小妮子,原本也是秀外慧中。金牌与美丽,对于张亚雯而言,是生活中同等重要的两样。

  幼时的张亚雯非常招人喜爱,但谁也没想到,小丫头在20年后竟然成长为世界冠军。5岁的张亚雯开始学习羽毛球,算是同龄人中打球比较早的。启蒙教练彭跃的女儿恰是张亚雯妈妈班上的学生,就这样小小的亚雯跟羽毛球有了交集,也随之走进了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张亚雯从小就显示了非同寻常的协调性,不管是跳舞还是打球,总是比其他小朋友学得更快。但是支撑她拿到世界冠军的并不是天赋,而是她坚韧的性格和不服输的劲头。不到九岁,张亚雯被破格招到刚刚组建的重庆羽毛球队。那时的张亚雯小小年纪却非常独立,不仅训练生活一肩挑,连文化课也在老师的帮助之下很快追上了大队员们。

  1999年,张亚雯进入国家队,但主教练李永波却让她由单打改练双打。改项目后,张亚雯的发展更加如鱼得水,她在二队时就在

世青赛上大放异彩,很快进入一队。现在回头看来,尽管进入国家队之后张亚雯成绩拿得顺风顺水,但其实初进队时训练量的激增也让坚强的张亚雯不堪重负,甚至想到了放弃。又是川妹子坚忍不拔的性格帮助了她,不甘心回重庆队就得咬牙坚持,张亚雯深深明白,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并不是天天都有。就这样她跟队友谢中博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崭露头角,获得混双亚军,也让全世界认识了这个个头不高的重庆女孩儿。

  现在的张亚雯是羽毛球队的主力队员,她跟魏轶力女双的世界排名是第一位,跟谢中博的混双也排在第五。北京奥运会上争取金牌,对张亚雯来说并不是遥不可及。已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剩下的就是要把能力再提高一截。过程把握好,结果自然会令人满意。“最近我跟两个搭档都练得比较刻苦,我知道我们在场上扭转局面的能力还是差一点。”张亚雯对自己的评价向来客观,“混双跟谢中博还是要努力,老输球对排名也不好。现在还在打奥运积分赛,我的目标就是争取更高积分,先拿到奥运入场券再说。”

  其实场下的张亚雯远没有场上的她那么火爆,收起打球时的表情,张亚雯是个地道的温婉女子。爱笑、健谈,跟她在一起你不会感觉到冷场,而她轻轻柔柔,也完全没有世界冠军的霸气和傲气。她说赛场上和生活中的自己是不一样的,而在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里面,我们看到的真诚和乐观却是一样的。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