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执法人员火炬跑划圆满句号 外国警察激动的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记者杨金志)3日晚上,前来中国参加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的100多位世界各地的警察,与100多位上海警察欢聚一堂。执法人员火炬跑队长、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警察迈克尔·蒂姆把火炬纪念品转赠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程九龙,这标志着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已经划上圆满句号。

  特奥会火炬传递的特殊之处,在于它是由执法人员和特奥队员共同参与的,象征强势群体对弱势群体给予关注。2007年6月29日,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希望之火”点火仪式及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在希腊雅典举行。从那时起,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相继在埃及、英国、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举行。

  根据特奥会的传统,圣火传入主办国后的火炬跑被称为“最后一棒”,意义尤为重大。特奥圣火于9月25日进入北京,在中国的10多个城市展开传递。在此期间,来自国外的100多位警察分别参加了各个城市的火炬跑活动,并最终聚集到上海参加火炬跑。

  在联谊活动上,现场放映的录像片出现了许多警察穿着背心传递火炬的画面。每放到一位警察,他便站起身来,迎接同行们的欢呼和掌声。来自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的警察弗拉迪米尔·埃尔贝托对记者说,从警23年了,参加火炬跑是他警察生涯中最激动的时刻之一。

  10月2日晚,在特奥会开幕式上,中国特奥运动员程红用特奥火炬点燃象征特奥精神的“莫比斯环”。而站在身后搀扶着这位智障小姑娘的,是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警察周步青。

  “开幕式前一天才接到通知,由我站最后一班岗,”这位身高1米86的青年警察说,“圣火点燃的那一刻,我感动得差点当场哭出来!”(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