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会上“融合团体” 赛事体现出“和合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 题:特奥会“融合团体”赛事体现“和合精神”

  新华社记者杨金志

  什么是“和合精神”,它意味着和谐,合作。在特奥会的融合团体赛中,无不体现着这种精神。

  3日下午,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崭新的体育馆里,篮球把地板砸得“嘭嘭”响。跟一般篮球赛事不同,除男子、女子项目外,还有一个“融合团体”项目。

  “融合团体”赛事是特奥会的一大“特”点。在这种赛事中,健全人运动员要跟特奥运动员组成一个团队,共同完成比赛任务。在本届特奥会上,篮球、滚球、足球、排球等集体项目,都设有“融合团体”项目。

  在篮球融合团体赛事中,双方都可以出两名健全人运动员。在3日的

中国队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波多黎各队甚至有一名女性的健全人选手上场。不过,她的技术、比赛节奏一点不输给男运动员。

  记者在场上看到,健全人运动员很少有自己投篮的,一旦拿到球就分给特奥队员。特奥队员虽然个头偏矮,运动不是很协调,但是在得到队友信任的鼓励下,十分自信地突破、上篮、投篮。

  融合团体中国一队的健全人运动员刘畅告诉记者:“跟一般比赛不同,健全人运动员在融合团体赛事中的任务不是出风头、拼命投篮,而是组织好比赛,为特奥队员创造机会,带领他们融入比赛。”

  刘畅今年19岁,是首都体育学院的二年级学生。而当记者问起刘畅的队友、17岁的特奥队员赵胜旺对比赛的感觉,他带着微笑一连说了三次“还行!”

  中国篮球队领队王荣光告诉记者,选择健全人运动员有两个标准:首先,最重要的,要有爱心;其次,要有一定的技术基础,能带领特奥队员打比赛。选择特奥运动员的标准,不是谁的本领更强,而是尽量考虑那些没有参加过国际、国内大赛的智障人士。目的只有一个,给更多的人机会。

  在场边,印度篮球队教练费尔兰德斯看比赛看得出神。印度队里有男子篮球队和女子篮球队,还没有融合团体队伍。费尔兰德斯告诉记者,回去后,他也希望组建一支融合团体队伍,让健全人运动员和特奥运动员融为一体。(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