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童游戏”也可以如此快乐 特奥会滚球赛场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 题:滚球可以如此快乐——特奥会滚球赛场印象

  新华社记者仇逸

  作为一个独特的运动项目,2007年世界特奥会滚球比赛3日在上海郊区的嘉定体育场开赛。观众们的投入和掌声,与运动员的认真相呼应。投身这个特殊的赛场,你会发现,有了爱和包容,这项看似简单的“儿童游戏”具备如此丰富的内涵。在比赛中,参赛队员必须将球在人造草坪上向着白色目标球滚动,离目标球越近,成绩越好。“滚球没有危险性,特别适合特奥运动员参与,”中国队教练胡秀丽告诉记者,“它还具有相当的技巧性,考验运动员的手部力量、方向感,比赛中的战术也非常重要,如站立的位置、远近场球的选择等都促进运动员去挑战自我。”

  据胡秀丽介绍,截至3日下午,本届特奥会滚球比赛有60个国家和地区的313名运动员参加。

  正说着,在初赛中表现不俗的

中国队选手马永利兴奋地跑了过来:“我能行,即使遇到很强的对手,也会坚持取胜。”在一旁,他的母亲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儿子今年18岁,练滚球2年了,生活能力提高了,也更自信了,他是乐在其中。”

  “我们队员中,练习滚球最长的已经有3年,他们原本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能做,参加这项运动后,发现自己能为自己、为家庭做许多,也拥有了朋友和欢乐。”德国队教练霍斯特说。

  和记者同车往返的沃利夫妇是专程从

澳大利亚前来陪同儿子参赛的。“我的孩子是整个澳大利亚滚球比赛中挑选出来的佼佼者,这次能来上海参加特奥会,我们真是自豪又高兴。”虽然只能远远地看到儿子高高的身影,这对夫妇还是频频跳起挥手。

  和运动员、教练员和家属一起,在场的每一个观众都分享着滚球运动的快乐。看着中国台北队女运动员一记漂亮的投掷,后球撞击前球,使前球又向目标球推进了约5公分,整个赛场一片欢腾、掌声雷动。

  “我们是第一次看滚球比赛,没有想到比赛这么精彩,”嘉定区的居民朱伟清说。他的妻子倪女士补充说:“国庆长假,我们还将到这里来为运动员加油。”(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