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公益宣传广告主角让母亲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4:29  新民晚报

  一部特奥电视公益宣传广告片,让所有人都认识了爱跑步的赵曾曾、喜获打篮球的吴方淼和会打乒乓的王守栋,“我们的孩子”感染了无数个人,打动了无数颗心。昨晚,当开幕式现场大屏幕重现这三张努力微笑的脸,无论是身在现场,还是在电视屏幕前,三个孩子的母亲都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赵曾曾【勇气】母亲【感动】

  赵家昨天一家三口齐上阵,曾曾特意穿了一件红衣裳,左手牵着妈妈,右手拉着妹妹,一路带着她招牌式的甜美笑容走进上海体育场。很多人认出了这个小明星,纷纷请她在开幕式画册上签名。有陌生人主动上前问:你是赵曾曾吧,边问边伸出手。曾曾有些腼腆,却很勇敢地点头,然后伸出手和人家握手。当初,就是在启慧学校老师的鼓励下,曾曾鼓起勇气与导演握了一次手,才有了这部广告片的开篇。

  一直是各类活动主角的曾曾,昨天是开幕式的座上宾,但她依然兴奋得手舞足蹈,当庞大的中国代表团出现时,曾曾一下子从座椅上跳了起来欢呼雀跃:

中国队!是中国队!那一瞬间,女儿的幸福和快乐深深激荡着母亲的心灵,妈妈曾义的眼眶湿润了。

  吴方淼【技能】母亲【紧张】

  开幕式《技能》篇章的主角吴方淼一出场便向观众热烈地挥着手,而观众席上的妈妈方瑞英却在大屏幕里儿子的表情上读到了他的紧张:“听说彩排时他表现很好的,他大概是看到我们来了,反而紧张啦。”吴家去了一支庞大的拉拉队,从父母到爷爷、伯伯、姑妈、姑父共6人。看到淼淼出现时,“又怕又激动,生怕他掉下来。”

  淼淼还真是有点慌了神,刚踏上第一座“山头”,一个没踩稳,险些掉下来,底下武术学校的孩子赶紧扶住他。淼淼咬牙坚持着,“下午看到姚明,他还跟我说:‘淼淼,加油’呢!”终于重又爬上了“

长城”,当淼淼登上终点与对手会合时,累得有些龇牙咧嘴,但他自豪地拉起同伴的手臂大叫:“我们终于爬上顶峰啦!我们终于完成任务啦!”

  为这段短短的演出,吴方淼赶到河南塔沟武术学校进行训练。他是一名脑瘫儿,平时连走路都有些步履蹒跚,在训练时他无数次地从人墙上摔下,被扶起,再翻,再摔下……他曾立下豪言壮语:“你们能搭好长城,我就能登上长城!”虽然只是演出,但其中包含的酸甜苦辣,却让方瑞英想到了淼淼当年学会直立行走的艰辛过程,儿子登上了长城,在她眼里,他终于成长为一名男子汉了。

  王守栋【分享】母亲【着急】

  “我横看竖看,看了3小时,就是没看到栋栋!”王守栋的母亲在电话那头有些着急,有些抱怨,她在等着爱人回来告诉她现场的情况。开幕式门票他们家分到两张,栋栋75岁的爷爷很想去看孙子,妈妈就把票让了出来,独自一人在家看电视。当镜头里出现中国代表团,她从床上一下子跃到电视前,眼睛都不敢眨一眨,仔细找着儿子。

  她心里其实很惦记栋栋:“他7月21日就到吉林去封闭训练了!9月30日才回来,到现在还没回过家!”她想起儿子训练累了就给她打电话,说“妈妈,想侬了!”她却不敢轻易地去现场为儿子加油,甚至,连儿子在哪里比赛还不知道,“我去了现场,不是给他压力吗?反正不管他是不是拿金牌,只要他开心就好!侬讲,对?”

  本报记者俞剑详细07100310601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