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会有一群特殊的“记者” 智障人士自费采访特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4:29  新民晚报

  在昨天举行的特殊奥运会中外媒体欢迎酒会上,有一群“记者”特别引人注目。他们穿着统一的黑外套,背上是统一的标识,个个笑起来像孩子一样天真,原以为他们是特奥运动员,一打听才知道,他们是来自日本的智障人士,专程自费来采访特奥会的。

  领队小粟谦一是位电影导演。他说,3年前萌发了一个想法,希望组织智障人士拍摄纪录片。“这是件很困难的事,刚开始时他们穿好衣服集合都要花3小时,而且根本没接触过摄像机,有人甚至用舌头去舔镜头。”小粟谦一说。经过不断的努力,这支有9名智障人士组成的队伍在两年前的长野冬季特奥会上,拍出了反映智障人生活、成长的纪录片《BELIEVE》,在日本放映后反响热烈。

  和大多数记者采访结束抢着发稿不同,这些智障人士光采访不发稿。领队小粟解释,这次来上海,打算也拍部纪录片,名字还没想好,先收集素材,回去再剪辑。“我不指示他们怎么拍,全由他们自由发挥。每天晚上开个会,总结一下,指点方向就行了。”3年前用舌头去舔镜头的智障人士,现在能自如地调试镜头,更别说穿衣这些生活小事了。本报记者鲁哲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