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官之战中国飞人稳中求胜 刘翔:不会给07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9:10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上海报道

  10月2日晚还现身上海特奥会开幕式现场的刘翔,次日上午又出现在了韩国。几乎得不到一丝喘息的时间,刘翔3日上午就将马不停蹄地开赴大邱世界杯赛场,参加在那里举行的2007大邱田径邀请赛。这也将是刘翔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大邱邀请赛之前,刘翔这整整一周都处在紧张忙碌的状态中。以第三的成绩结束上海黄金大奖赛后,刘翔师徒第二天(上周六)就开始了正常的训练课程,随后只得到了一个周日的喘息时间。而这周伊始,第一天,刘翔先是配合特奥会开幕式进行了一次火炬接力的彩排,周二晚上特奥会开幕,刘翔正式亮相八万人体育场,与外国特奥代表一起手执火炬入场传递。完成了这一神圣使命之后,今天一大早就赶往机场,为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而继续奔波,疲劳自是不言而喻。

  知道爱徒的辛苦,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并没有对这场比赛提出任何成绩上的要求,唯一叮嘱的“关键词”就是一直挂在这对师徒嘴边的“别受伤”。只要不受伤,无论什么成绩,对于刘翔来说,都没有遗憾。为了顺利进入冬训,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是刘翔备战奥运会的最大前提。因此,大邱的这场比赛,刘翔的目标就是稳中求胜。

  所幸的是,由于大邱的这场比赛正处于赛季最末期,开赛时间太晚也使得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吸引到的明星寥寥无几。除了身在亚洲的刘翔以外,其余高手几乎都没能前来参赛。而刘翔在3日下午遇到的最大对手也就是报名成绩为13秒02的美国选手瑞恩·威尔森。13秒02看似不俗,但是,此人在刚刚结束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表现平平,成绩仅为13秒45,名列第七,可见状态也并不理想。因而,如果发挥正常,即使刘翔再过疲劳,威尔森也无法对其造成任何威胁。为今年整个赛季完美收官,对刘翔来说将不成问题。

  此次比赛,刘翔将作为绝对的一号种子选手被安排在第4道出赛,而与刘翔一齐出现在大邱赛场上的还有史冬鹏。由于近两年来的进步,尤其在大阪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大史也越来越多地受到了国际赛场的欢迎和追捧,他以13秒19的报名成绩在大邱赛场上得到了一个非常理想的道次,与刘翔毗邻,处于第3道。北京时间3日下午2点15分,韩国大邱田径邀请赛将见证刘翔2007年的完美收官。此后刘翔将进入备战奥运的冬训时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