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龙:不拍电影慈善是主业 为特奥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成龙很忙,电影、广告、活动,一天飞几个城市也是常有的事,他的电影片约已经排到了2010年。但无论多忙,只要是特奥的活动,他一定放下手头的一切活动赶来参加。他说,自己的生活被分成两个部分,拍电影和做慈善。“不拍电影的时候,慈善就是我的主业。所以从2008年奥运形象大使到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演员,再到今天的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我觉得是水到渠成。在我看来,为特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一种义务。”

  因为慈善事业,成龙走遍了世界或落后或贫穷的国家和地区。他也亲眼目睹了很多身体残疾、智力障碍的人士。但让成龙感动不已的是,这些原本应该是弱者的人却用自己的执着和努力改善着自己的人生。“我想,特奥精神就是对这个最好的诠释吧。特奥的举办有个重大的意义,那就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告诉那些因为智障而绝望的家庭,我们能行,他们也能行。”

  在成龙看来,特奥运动员的每一点成绩都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因为他们是在用整个生命来书写这段成就。“努力、勇敢就是特奥精神的本质。特奥运动员能够做到,反过来也促使我们要自强不息,我们有理由相信,努力了就一定能够做到最好。”说到这里,成龙回忆起了自己在电影界的奋斗史。他说当初自己就是靠着不懈的努力,用身体完成别人用高科技完成的高难度动作,冒着巨大的危险才在好莱坞出人头地。“现在我最自豪的是,但凡好莱坞拍摄动作片,导演都会要求:‘给我们Jack Chan的动作风格’。我能做到,每个人都能做到。”

  至于特奥结束后,成龙同样希望这种影响力能够持续下去。他表示希望拍摄一部以残疾人或智障人士为主角的励志电影,由此更大范围地感动众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