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奥运资格赛:中国台北两券在手 韩国拿满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曼彻斯特9月30日电(记者李丽)北京奥运会跆拳道世界区资格赛9月30日落幕。林秀晶为韩国队获得女子57公斤级冠军,韩国队以拿满男、女各两张奥运入场券的成绩胜利结束曼城之行;中国台北队因曾佩华冲击奖牌未果,最后以两个奥运参赛资格收关。

  曾佩华在8进4时遭遇林秀晶,结果0:2被对手拦在半决赛门外,从而与奥运参赛资格失之交臂。该级别银牌得主是意大利的卡拉贝雷瑟,泰国选手崇纳帕斯名列第三。

  中国台北队凭借朱木炎和女友杨淑君分获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49公斤级冠军,收获了两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台北队还有机会于11月在越南举行的亚洲区资格赛上争夺剩余两个奥运参赛资格。

  韩国队成为本次资格赛唯一一支拿满四张奥运会入场券的队伍。韩国队获得参赛资格的另三个级别分别是男子80公斤以上级、男子68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级。

  在30日进行的男子80公斤级决赛中,由于美国的史蒂文弃权,加拿大人米乔德白捡了冠军。由于各级别前三名就可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大部分选手都会选择决赛弃权的方式避免“无用功”。史蒂文获银牌,铜牌得主是

意大利的萨米恩托。

  本次资格赛分配出去的24个奥运会参赛资格被16个国家和地区瓜分。拿到两张入场券的还有古巴、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队。英国、美国等上榜国家都只拿到一张。

  国家体育总局

拳击
跆拳道
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本次大赛中所反映出的新技术和打法,需要中国队回去研究。中国队队员也普遍认为此行收获很大。(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