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地铁10月7日起通票2元 低票价奥运后不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5:54  新京报

  9月26日,北京举行轨道交通路网票制票价听证会。

  从10月7日5号线试运营开始,北京市的地铁全部实行2元单一票价,地铁月票可使用至10月底,从11月1日起开始转为普通卡使用。昨天(9月30日),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市财政局、市运输管理局联合公布《关于轨道交通路网票制票价的通告》,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票制票价听证会结果通过市政府批准。

  乘车优惠群体不变

  9月26日,北京市发改委召开了地铁票制票价听证会,八成以上的代表同意2元单一票价方案,同时取消地铁月票。经市政府批准,决定自地铁5号线开通试运营之日起,本市轨道交通开始实行新的票制票价,即:全路网(不含机场轨道交通线)实行单一票制,票价为2元/人次,取消地铁专用月票卡。新票制票价实施后,乘客乘坐轨道交通出行,除机场线外,不论乘坐距离长短和换乘次数多少,使用一卡通卡或现金购票,均为2元/人次。原来享受乘车优惠的群体(包括盲人、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现役士兵等)将不变。

  低票价奥运后不取消

  目前,本市现有轨道交通线路包括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运营里程为114公里。随着地铁5号线、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以及机场线相继投入运营,2008年本市轨道交通路网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轨道交通网络将初步形成。北京市发改委表示,此次地铁票制票价改革明确坚持公交优先和惠民、便民的原则,凸显轨道交通的公益性定位,通过采用低票价政策,引导市民优先选择轨道交通出行。

  据悉,低票价政策将长期坚持,奥运会后仍然不会取消。(记者 吴狄 李立强 崔木杨 杜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