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确保运动员安全健康 特奥安保工作核心是特奥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日电(记者李颖、马杰)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10月1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奥会开幕式的安全保卫工作已经就绪,安保工作的核心是确保特奥运动员的安全进出。

  特奥会执委会秘书长姚明宝详细介绍了10月2日特奥会开幕式的进场和退场安排。为了确保8万名观众安全有序地退场,运动员和嘉宾将首先退场,然后才是观众和工作人员。开幕式当天鼓励观众搭乘便利的公共交通工具到达上海体育场,公共交通服务时间将会延长。

  周太彤说,特奥运动员走失的现象在历届特奥会上都有发生,为了防止运动员走失,每位特奥运动员佩戴一个“智能标签”并且将有志愿者对他们进行全程陪护,还有一个呼叫中心提供多种语言24小时咨询、求助和信息服务。“智能标签”是一种基于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研发的电子标签卡,由一枚内含大量信息的微型芯片和一圈发射射频信号的天线组成。目前,上海举办特奥会比赛及表演项目的30个场馆、接待特奥运动员代表团的96家宾馆,以及37家定点

医院和众多医疗点,都配有具备读卡功能的“电子门禁”。当特奥运动员进门时,门禁便自动识别其身份;如在比赛、休息等特定时段内,该运动员再次出门,门禁就会提示相关工作人员,避免运动员独自离群。

  另外,周太彤介绍,为确保运动员的安全和健康,已经为所有的参赛运动员购买了保险,涉及人身意外伤害、财产、货运等10多项内容。全市37家定点医院开辟了运动员就诊“绿色通道”。上海市已经对所有接待宾馆、接待社区和比赛场所的所有供餐单位进行了

食品安全巡查和评估,在每个接待宾馆设有食品卫生监督小组,全面实行动态跟踪。(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