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书店!书店!赚钱快

刘翔世锦赛后元气大伤 孙海平详解飞人低靡状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没有完成三连冠,没有在上海家乡保持不败,刘翔在28日结束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收获第三的结果令人扼腕。“我只要登上领奖台就可以了。”这是比赛后,刘翔对外透露的教练标准,语气听来轻松,但实际上,谁都知道他内心的煎熬。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赛后没有参加发布会,他留在了新闻中心帐外抽烟。“刘翔确实不在状态。”掐灭了烟头,孙海平细细分析开来。“以他现在的状态,跑到13秒21是完全正常的情况。”孙海平说。大阪世锦赛是刘翔全年的最高峰,“为了一块世锦赛金牌,刘翔等了三届,结果决赛还被分在了第九道,所以他只能拼尽全力。”而拼尽全力的结果就是元气大伤。刘翔在从日本回国的飞机上再一次体温飙升,高烧不退,一直到回到上海的莘庄才真正病去烧退。赛季尾声的一次大赛和一场大病几乎耗尽了刘翔所有的体力,“他的后程本来是他的最大特点,但是这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他的后程根本没加起来,这在平时是绝对不可能的,唯一的原因就是体力不支。”

  刘翔的低靡状态,比赛前的热身阶段孙海平就看在了眼里。“他比赛的一整天都精神不好,看上去情绪不高。”孙海平回想比赛当日刘翔的神情,“在热身场地热身时,我用了很多方法,但都没有什么效果。实际上,在前段时间的训练时,我就一直在帮刘翔做调整,还为了这场比赛专门制定了一些训练计划,但是收效确实不佳,一直都没很好地把他的状态调动起来。所以今天比赛跑的这个成绩,其实也是他所在状态的反应。”

  赛后,刘翔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他在比赛的时候,把跑的感觉都丢了。“我今天起跑还行,但第一个栏过了之后,就飘啊飘啊的……一直飘到了底。”飘,正是刘翔近阶段精神状态的最切实写照。刘翔无奈地说:“我觉得自己就跑了两个栏,后面八个都没跑好。”孙海平在观察了刘翔比赛的全程后也表示,后面八个栏,刘翔确实想去拼,一直到最后他都没有放弃的意思,“但两个栏以后他想加速,但体力摆在那里,他已经加速加不起来了,后面大部分都是在进行着匀速运动,后程没有赶上去。”

  这场比赛,刘翔失去了后程,罗伯勒斯却显示出了他的全程能力。“小古巴的表现比较稳定,全程节奏很稳。跑出13秒01的高水平只能说明一点,他现在的实力已经基本上稳定在13秒左右了。”比赛结束后,孙海平毫不吝啬地送上他对刘翔小对手的肯定。“他能在

斯图加特的12秒92以后又跑一个13秒左右的成绩确实不容易,如果以后他再多跑进几次13秒,那么他对刘翔的威胁将进一步加深。”不过,孙教练也表示,尽管罗伯勒斯正在日益强大,但是“这次失利不会对刘翔产生任何影响,这个结果是他在不好的状态下跑出来的成绩,如果这场比赛是世锦赛,一切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一年赚一生工资(图)·赚教育的钱,利润惊人
·儿童教育—有黄金!·养发成时尚赚钱更疯狂
·2元精品折扣专卖!·幼儿乐园开一家火一家
·打工不如开小店(图)·赚大钱取之有道,火爆
·做别人没想到的生意·运动服饰 免费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