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会中文主题歌全球发布 美国流行乐教父深情谱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30日电(记者孙丽萍)30日,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中文主题歌在上海向全球发布。共同担任作曲的美国流行音乐教父昆西·琼斯与歌手伊拉·加莱特也在上海出席发布仪式。

  特奥会主题歌《你行我也行》长度为4分38秒,旋律优美,却激动人心。“我想我可以,永远跑下去,把梦握在我手心里,永远舍不得放弃……”。伴随着孩子们稚嫩而充满梦想的歌声,特奥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竭尽全力的场面一幕幕浮现。然后,女声独唱带着飞扬的激情,与合唱交融在一起,唱出了“所有生命为我骄傲起立,我和你一起,起飞顶天立地,向世界呼喊,你行我也行”这样震撼人心的生命强音。

  首次听到特奥会主题歌中文演绎的昆西·琼斯,兴奋地随着歌声摇摆身体。一曲听罢,他兴奋地用中文对记者说:“漂亮!唱得很好!”

  被誉为“美国流行音乐传奇”的昆西·琼斯,曾获得79次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并以创作了赈济非洲难民的慈善歌曲《天下一家》而享誉世界。

  谈及此次为上海特奥会创作,昆西·琼斯表示,他从一个年仅8岁的特奥会小运动员身上得到了很多灵感。原来,在1988年特奥会上,他曾遇到一个参加特奥会花样滑冰运动的小女孩。多年来,她每天训练八、九个小时,就是为了在赛场上亮相的两、三分钟时间。而如今,他终于有机会将这份感动放进了上海特奥会主题歌当中。“特奥会代表的是勇气、执著和坚忍不拔。特奥运动员要比常人多付出许多努力,才能实现在运动场上的一个简单梦想。”他说。

  而在中国作曲家刘彤、词作者妮南的协作努力之下,最终完成的这首特奥会中文主题歌《你行我也行》不仅旋律鼓舞人心,而且歌词内容深情感人,充满励志力量。

  据悉,在10月2日晚举行的特奥会开幕式上,伴随全场3000多名鼓手的激情演奏,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观众将共同放声高歌主题歌《你行我也行》,为特奥会比赛拉开序幕。(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