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家门口失利却不失望 师徒俩目标定在明年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1:04  北京晚报

  “今天我的起跑还可以,但我却不在状态,所以我能进前三名已很满意了。”昨晚主场落败的刘翔赛后相当轻松。由于在今年最重头的世锦赛上,“翔飞人”已成就了大满贯,因此恰如孙海平所说的,刘翔今年的表现已很完美,不必在意上海大奖赛的失利。

  赛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罗伯斯在试跑中,突然,“啪”的一声倒在跑道上,整个人俯身贴地,原来当他跨过第三栏后,跑鞋上的钉子搓到了地上,绊倒了自己。这个夺冠热门就这样硬生生地摔倒在地,脑袋也差点撞上前面的栏架。好在罗伯斯还算幽默,干脆双手撑住下巴,摆出一个POSE,乘机休息休息。这是不是个小“烟雾弹”呢?孙海平将这一幕尽收眼底,“他这次很想赢的,别看他摔了一下,但罗伯斯的状态是最好的,刘翔这次肯定不如他。”

  发令枪响后,刘翔在前两栏几乎与罗伯斯和约翰逊齐头并进,但从第四栏开始,罗伯斯越跑越快,尽管人们还希望刘翔能上演翻盘好戏,可罗伯斯的脚步越来越轻盈,而刘翔却越发沉重。最后10米,比赛已没了悬念,古巴人稳稳地率先冲过终点。

  刘翔没能在家门口实现三连冠,并没有出乎师傅孙海平意料之中,“我赛前就很清楚,刘翔根本不在状态。”

  世锦赛之后,刘翔和罗伯斯的行程完全不一样,古巴人一站接一站比赛,状态越来越好;而刘翔在世锦赛上用尽全力一搏后,人彻底放松,有两个星期没有穿过钉鞋,正处于谷底。“今年以来,除了谢菲尔德那站糟糕的气候影响了发挥,今天是他本赛季比得最差的一次。若不是最后冲刺时探了下头,他可能连第三都拿不到。”孙海平说,“不过无论刘翔还是我都不会太失望,因为这个结果也是在我们意料之中,我们今年的训练完全是为了世锦赛。现在只是缺少了最后的锦上添花,整个赛季对刘翔来说依旧是完美的。”

  “今年刘翔和罗伯斯在室外赛事的战绩是2比2,还不能说明罗伯斯已有超越刘翔的势头。”师傅把世锦赛拿来举例,小古巴那时的状态也不错,但最终却发挥失常。“他是紧张型选手,越到大赛越发挥不出来,刘翔就相反了。”

  在孙海平的计划里,休整两天后,他们将在10月3日赴韩国大邱参加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从10月底开始,师徒俩就将进入正式冬训,而真正的奥运备战将从新年第一天开启。“从1月1日开始,真正的训练就要来了,为安心训练,我已经把所有活动都提前到今年。”师徒俩的目标:相约明年奥运。(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陈嘉堃J189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