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应昌期学校全校停课助特奥 “陪练”感动英国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参加2007上海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各国人士先后抵沪以及赛事的临近,参赛各队的适应性训练也逐渐展开,而跟别的运动会单项运动员集中训练有所不同的是,以参与、交流为主的特奥训练,是以地域和接待社区对口进行的,昨天上午数十位英国特奥代表团的教练、运动员就来到位于天津路上的应昌期学校进行交流及适应性训练,让他们意外的是,等待他们的不仅有来自上海社区的特奥运动员“陪练”,还有全校师生不遗余力的呐喊助威,让他们再度为上海人民的热情和亲切所感动……

  全员停课帮助特奥

  “长期以来我们和外滩社区(街道)挂钩,利用学校的硬件设施为‘阳光社区’等提供服务、资源共享,这次活动是外滩社区承接的,所以选择我们,也是我们的光荣。同时,我认为这是对我们学生进行的一次难得的特殊教育,爱的教育。”校长吴纪琴如此诠释学校对承办这一活动的热情所在,而学校书记沈幼鑫更是披露:“本来要求我们的是两三个年级的若干个班级,但学校考虑到活动和学习可能会有相互影响,干脆停下第二、三节课,让所有一到九年级学生来参与、来感受,让所有老师参与做志愿者。”

  因为这样的“内情”,当英国选手走进学校操场的时候被众多师生的热情所震惊,之前一天因为经历长达12小时的飞行,时差、饮食习惯的差异,甚至上海拥挤的交通都让他们显得有些拘谨,但是体验到每个

上海人的热情之后,他们开始欢快地挥手、大笑……

  随后师生们在统一指挥下秩序井然地将操场围成不同区域,让英国选手们开始他们熟悉的足球、篮球、轮胎、保龄球、跳绳等项目的活动和训练。而不管选手表现如何,现场师生们都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和鼓励的微笑,让远来的客人“玩”得非常开心。

  教练曾是职业球员

  所有项目中活动量最大的是跳绳,安迪教练带领的几个女队员飞舞白绳似乎永远不想停止;参与性最强的是轮胎,助威的少年学生们对这种操作简单却难得一见的比赛项目充满好奇和快乐,近乎疯狂地为每个选手加油、鼓掌。

  而参与选手最多,也是竞技水平最高的,非篮球莫属,这次英国队参加男女篮的正式比赛,选手来自英国一家著名的特奥学校——名字就叫“篮球”。有趣的是,这个学校的学员并非全部是英国人,有来自东欧、非洲和南美,体现了极大的包容性。自信而气质非凡的莫琳·迈克内尔女士是英国男女队的总教练,随队翻译介绍她是职业球员出身,“曾经非常有名”,她马上谦虚地解释:“不!不那么有名。”说到到这个学校整整20年的工作经历,迈克内尔女士感慨在工作伊始在交流和沟通上遇到的困难,但现在的她在场边无比自信,和球员非常融洽了,“帮助他们,难道不是一种成就感?”

  在这样的自信教练的启迪下,每个队员都显得落落大方,来自波兰的里察尔·贾维丝就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夺冠的信心,“尤其在进行如此好的训练之后,我们就更有信心夺得第一了!”迈克内尔在一边微笑着补充。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