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泉四字箴言胜不足喜 魏秋月一般李娟拦网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7:50  城市快报

  “虽然是一个3∶0,但过程并不像结果那样轻松,如果要为这场比赛做一个总结的话,可以用4个字概括——胜不足喜。”一向以冷静著称的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总结全场比赛时这样认为。

  为什么说胜不足喜?王指导从如下几个方面做出了解释。他说:“首先是心理状态没有调整好,对这场比赛队员们在思想上没有足够重视,所以前两局打得很艰苦。其次是竞技状态上,由于大家很久没有打比赛了,所以对比赛的感觉很陌生,某些队员的某些技术动作显得很僵硬。第三,没有把训练时的‘东西’打出来,这场比赛我起初没打算换上王莉和杨洁,想多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但比赛中我还是做出了换人的决定,这说明年轻队员在应对比赛时还显得不够成熟。”

  对于那两次换人,王指导解释说:“教练员改变战局最简单有效的两个方法就是暂停和换人,事实证明老将们的经验在这场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尤其是第二局最后阶段,王莉的扣球和杨洁的吊球起到了决定胜负的作用,也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王指导在点评几名主要队员时说:“魏秋月今天表现一般,和全队的配合还不够默契;而李娟这场球发挥得不错,扣球和发球环节处理得很好,但拦网方面还有待提高;杨娅男本场比赛的状态不错,跟二传手的配合很到位,打了一些关键球。”

  对于下一场比赛,王宝泉告诉记者:“江苏队的实力肯定要比南部

女排强,而且我们是客场作战,难度比较大,还是那句老话,做好迎接困难局面的准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