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跃晋级半决赛将战张怡宁 自认状态不错关键看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2007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继续在成都激战。经过三轮小组赛的紧张角逐之后,本次世界杯的八强已然产生,中国队三名选手张怡宁、王楠和郭跃均以小组头名的成绩昂首出线。在张怡宁4比0轻取奥地利选手刘佳之后,郭跃也以4比0横扫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实现了与张怡宁在半决赛中的胜利会师。

  郭跃对鲍罗斯的比赛完全可以称为一场“速胜”:这边记者们还没完全结束对上一场张怡宁比赛的总结工作,那边她已经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两人在05年世界杯小组赛的时候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年仅17岁的郭跃由于经验的缺乏,苦战七局之后以3比4惜败。“今天我的总体发挥得比较正常,虽然05年世界杯小组赛的时候输给过她,但是现在从球路和技术上来说我整体是高过她的,只要把心态放平稳了就能拿下来,”对于这场某种意义上的“复仇之战”,郭跃表现出了超乎她年龄的沉着冷静。

  在明天的半决赛中,郭跃将要面对的是队友张怡宁。张怡宁是现任世界排名第一、大满贯得主,在状态逐渐回升的现在,她势必要维护自己“一姐”的地位;郭跃是新科世界冠军,

世界杯冠军是她迈向大满贯的第二步,她对这场胜利同样是虎视眈眈。这场半决赛,无疑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也将是两种不同时代打法风格的又一次碰撞。“我们俩彼此之间已经非常熟悉了,比赛还是要一分一分打,想太多没什么必要,”经过媒体的多次炒作之后,郭跃自己也学会看淡这种对决背后的含义了,“经过这几场比赛之后我觉得心态好了很多,没有前几场那么急躁了。”

  每天只需要参加两场比赛,这样的赛程对于经历过各种大赛考验的郭跃来说已经算是比较轻松的了,况且她还占有年龄的优势,在体能恢复上也会比较快。“感觉不是很累,可能睡一觉就缓过来了,”郭跃笑了笑,“现在觉得自己状态还行,没有说特别好,但也不是特别差,就看比赛中的发挥了。”

  (邓菲菲 发自成都)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