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世界杯中国金花高歌猛进 小组赛9战全胜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6:11  新浪体育
女乒世界杯中国金花高歌猛进小组赛9战全胜进8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07年女乒世界杯在成都市四川省体育馆展开第二日角逐。在小组赛末轮比赛中,三位中国金花张怡宁、王楠与郭跃继续高歌猛进,纷纷速胜各自对手,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携手挺进1/4决赛。

  张怡宁4-1多迪安(罗马尼亚)

  比赛伊始,初生牛犊的多迪安便与张怡宁展开相持战,并依靠后者出界率先打破沉寂。张怡宁不急不躁,在随后逐渐进入比赛角色,利用正手进攻屡破对手防线,瞬间以8比3领先。在10比4获得局点后,张怡宁稍有松懈,连丢三分。最终,张怡宁稳住阵脚,将比分定格为11比7。

  易地再战,张怡宁状态正佳,在开局率先发动猛攻,以4比2先发制人。局面的落后令多迪安表现得较为急躁,她在此后失误连连,张怡宁则乘势上演了一出5比0的好戏,并干净利落地以11比4再下一城。

  第三局,多迪安状态有所上升,在开局先发制人,以4比2领先。前两局占尽优势的张怡宁此刻却一时未能找到扭转局面的方法,两人一度战至9平。9平之后,多迪安打得十分坚定,张怡宁则表现得有所拘谨,前者把握住胜机,在连得2分后以11比9扳回一局。

  第四局再战,张怡宁及时调整状态,并依靠发球抢攻,以4比1领先。在乒坛一姐手上捞得一局的多迪安则信心倍增,她加快了进攻节奏,并打出一个4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扳成5平。平局之后,张怡宁提高警惕,利用前三板的优势制约对手的特点,以10比6率先取得局点。终局,张怡宁速战速决,以11比7拿下第三局,以3比1领先。第五局,张怡宁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最终以11比6再胜一局,从而以4比1力克对手。

  王楠4-0苗苗(

澳大利亚)

  首局,王楠表现得异常稳健,其犀利的快攻迫使苗苗多次回球出界,以10比3取得局点。最终,“幸运女神”也站至王楠一边,依靠一记幸运的滚

网球,王楠兵不血刃地以11比3先拔头筹。第二局的比赛依旧波澜不惊,王楠早早地确立了领先地位。另一方面,纵然始终在奋力地追赶比分,无奈与王楠的实力存在一定差距,苗苗终局以4比11再丢一局。

  第三局再战,形势不利的苗苗索性放手一搏,此举帮助她与王楠展开拉锯战。不过此局面未能持续许久,王楠在5平后突然发威,打出一个6比2的小高潮,以11比7取胜第三局。第四局,王楠场上优势明显,比赛也俨然成为了她的“个人表演赛”。11比5,王楠顺利拿下第四局,以4比0结束争夺。

  郭跃4-0吴雪(多米尼加)

  首局,双方在开局便展开激战,郭跃在相持中多次赢得进攻先机,以8比4领先。吴雪则表现得十分顽强,她在落后时果断地采取接发球抢攻的战术,此举十分奏效,吴雪一度将比分追近至9比10。紧要关头,郭跃稳扎稳打,最终将比分锁定为11比9。

  第二局再战,郭跃越战越勇,以2比0先声夺人。吴雪随即还以颜色,利用集中攻郭跃反手连得2分。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在网前短兵相接、斗智斗勇,直至战成8平。平局之后,郭跃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得颇有章法,在连得2分后率先获得局点。吴雪并未就此罢休,她依靠侧身抢拉的战术连得3分,反以11比10领先。终局,郭跃的发挥更胜一筹,随着一记正手直线得手,郭跃便以13比11再胜一局。

  第三局的比赛十分扣人心弦,郭跃在开局曾处于被动局面,以5比7落后。局面的不利反而激起了郭跃的斗志,她在此后提高了前三板的质量,并利用正手进攻连得3分,以8比7反超。虽然吴雪曾顽强地将比分追成8平,但郭跃士气正旺,后者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终局以11比9拿下第三局。

  背水一战的吴雪在第四局猛然采取搏杀战术,以5比1领先。郭跃则打得有条不紊,屡屡在与对手的相持球中占得主动。在将比分追成9平后,郭跃乘胜追击,并在上演一个2比0的小高潮后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4比0,郭跃轻取对手,昂首挺进1/4决赛。

  三轮小组赛后8强已经全部产生,A组与C组王越古和姜华珺皆为2胜1负与张怡宁、郭跃携手出线;B组鲍罗斯险胜李佳薇晋级;D组帖雅娜三战三胜,刘佳在今天的生死战中以4-2击败福原爱,获得了另一个出线名额。

  今晚,2007年女乒

世界杯将展开1/4决赛的角逐,八强的抽签仪式将在18点进行。

  (正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