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气象部门要为特奥保驾护航 今日采取消云减雨试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31  东方网

  东方网实习记者李贞桦9月29日报道: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即,气象部门昨天表示,将根据天气形势在今天上午采取正式的人工消云减雨试验。

  由于特奥会开闭幕式在露天举行,受天气影响很大。历史气象资料显示,本届特奥会开幕式前后,近30年和近10年的降水概率分别为23%和40%。北方冷空气南下、南方暖湿气流活动以及沿海的热带气旋都可能给上海带来降雨。

  作为保障开闭幕式圆满成功的应急措施之一,此次上海市气象局举全国气象部门之力,集区域之力量,借2008奥运作业队伍,制定了5种周密的消云减雨方案,设立了3道狙击降雨的防线,为特奥会开闭幕式在有利的天气条件下举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在上海市外围共布设了3道防线共13个

火箭发射点,9月18日作业人员已全部到达现场,9月21日12时4架作业飞机也已到达无锡

  硕放机场待命,共有约25吨催化剂材料到位。据介绍,飞机升空后,将轮番对某一区域进行高强度的催化剂投放,降雨云团得到分解后,再由高分子吸湿剂大量吸收水汽,彻底解决降雨云团。而用于消云减雨作业的25吨催化剂均为生物制剂,可直接降解,对环境和人体无副作用。

  气象部门承诺,从接到指令到辟出专用航道、启用预案,消云减雨的反应速度将被控制在2小时以内。黄家鑫告诉记者,一次过程降水在5毫米以内的云团,一旦有潜入申城的迹象将被100%“消灭干净”。如果是15毫米以内的降雨云团,通过人工作业可以实现某一区域的消云或减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