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大奖赛刘翔疲劳作战 13秒21不敌罗伯斯仅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9:09  云南日报

  起跑、加速,没有熟悉的超越,昨日的刘翔是一个失败者,看着罗伯斯摘取金牌,看着摩尔获得银牌,而自己仅仅获得一枚铜牌,上海黄金联赛,刘翔的“帽子戏法”未能完成,只跑出13秒21,刘翔累了。

  刘翔所进行的男子110米栏被安排在了倒数第二个出场,作为昨晚上海滩的重头戏,可见组委会的良苦用心。9点20分,刘翔站在了跑道上,现场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在期待刘翔的表演。刘翔被安排在第六道,第五道是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古巴选手罗伯斯,第一次起跑因有选手举手示意不得不重新准备,第二次起跑又因选手抢跑犯规而被迫中止。选手们第三次站在起跑线上,发令枪响起,刘翔与罗伯斯几乎同一时间从起跑线上冲出,不过罗伯斯向前的力度明显强于刘翔。第一栏罗伯斯与刘翔不相上下,但从第二个栏开始,罗伯斯逐渐将差距拉开,刘翔落在了后面。全程比赛,罗伯斯一直压住刘翔,让刘翔没有反超的机会,而刘翔也没有再现世锦赛成功超越的一幕,最终罗伯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绩为13秒01,刘翔与摩尔几乎同时撞线,不过从慢镜头显示,摩尔还是先于刘翔冲过终点线,成绩为13秒20,刘翔仅仅以13秒21获得第三名。

  一场被誉为巅峰之战的比赛最终以刘翔的失利而落幕。对于刘翔而言,失利也许并非坏事。罗伯斯的强劲表现也让刘翔更加清醒,明年奥运会的卫冕之路将不会平坦。

  记者 杨杰(春城晚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