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上海三连冠梦未实现 直言只把握关键比赛就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8: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昨天,松江月下,刘翔未能实现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三连冠,他仅凭借13秒21成绩获得季军。

  虽然在自己的主场输给罗伯斯,但刘翔昨天没有丝毫不开心:“其实,从大阪回来我有两个星期都没有穿钉鞋,感觉自己状态并不好,说实话我没有想到自己还可以站在领奖台上。至于输了这场比赛我觉得没有什么,只要关键比赛把握住就好了。”

  尽管傍晚时分松江突然下起大雨,但当夜色渐渐降临后,雨也识趣地停了下来。比赛一分一秒临近,走进现场内的观众也多了起来。一位王女士拖着她仅有四岁的儿子走在人群中,“主要是想让他看看刘翔,希望他以后也能像刘翔一样成为为国争光的人。”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是从市里乘班车一个多小时过来,但她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孩子非常有意义。

  松江大学城体育场容纳观众不多,但为了能一展众田径明星风采,许多没能进场的观众也都使出浑身解数。有的站在场外小桥上探头听声音,有的更是跑到隔壁大学城宿舍楼阳台上欣赏着场内的一切动态。

  时钟悄然对准21时整,此时,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选手们走进赛场,现在观众看到刘翔都站起身子,不停呼喊着……

  走到起跑线前,经过简单的整理,刘翔与身旁古巴小将罗伯斯不约而同平躺在地上。“砰……”女子100米跑枪声响起,突然间两人坐了起来,原来赛前他们正在抓紧一切时间去适应裁判员的发令习惯。

  此后,所有队员开始过栏练习,而刘翔的每一次过栏,更是会引来现场一阵尖叫。当现场主持人报出:六道,刘翔,那一刻现场更是沸腾了起来。

  21时25分,比赛正式开始。不过,第一枪来自十道的中国选手邢衍安意外抢跑,这也让现场的气氛越发紧张。再次起跑,刘翔以0.164秒起跑发应时列十位选手中的第四。不过,这足以让他领先罗伯斯以及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

  随着比赛的进行,罗伯斯以及美国小将摩尔处于领先位置,一个栏、两个栏……等到开始跨越第四个栏时,全场观众开始期待刘翔能再次上演绝地大反击。不过,这一次刘翔显得明显有些不在状态,他只是勉强维持着原本的节奏将比赛完成了下来。13秒21,最终他仅获得了第三名。冠军被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3秒01摘得,亚军是来自美国的新秀摩尔。

  虽然输了比赛,但刘翔没有丝毫不开心:“其实,这就是我现在状态的真实体现。从大阪回来我基本上没好好练习,刚才整个比赛过程中感觉栏都有些飘,跑下来也不觉得累。”

  当然,在问到对手罗伯斯的表现时,他笑说:“其实,他最近状态一直很不错,今天跑出13秒01的成绩也正是表现出他在自己的巅峰状态。我向他表示祝贺了,就像赛前我说的一样:谁获冠军我都会开心的。”

  孙海平说:“昨天从赛前训练开始,刘翔整个人就不太兴奋,当然,这主要与他现在状态不好有一定关系。不过,从比赛来看,刘翔就前两个栏跑了下,从第三个栏开始他便开始匀速跑了,应该说现在还是可以跑到13秒10左右的。”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