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对自己信心十足:一场失利不能说明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8:12  大河报

  

刘翔对自己信心十足:一场失利不能说明什么
□记者 任磊

  本报上海专电 尽管只得到第三名,但刘翔看起来并不介意。一身黑衣,脸上冷静如常,眼珠一如既往地活泛,刘翔回答问题有时说不囫囵还会自己先笑起来。

  对于第三名和13秒21的成绩,刘翔认为还不错。“赛前我们并没有制定什么指标,教练要求能跑下来就行”,刘翔说,“能跑到13秒21这个成绩我比较满意,现在的状态只能跑到这样,没有想到还能登上领奖台。”

  分析没能夺冠的原因,刘翔认为天气不是借口,“天气对大家来说都一样,我世锦赛后两周没有穿钉鞋,一看跑道就有点疲倦,第一个栏过后感觉有点飘,后面就这样飘啊飘到终点”。

  夺取冠军的罗伯斯无疑将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不过一场失利对刘翔算不了什么。“罗伯斯去年跑13秒,今年12秒92,成绩很不错。田径赛场就是这样,年轻的超越老一代,这很正常。”但是刘翔话锋一转,“不过一场失利不能说明什么,他的状态好,我的差一些”。“我相信,能突破12秒88,能跑进12秒90以内还是挺难的,能跑进12秒90基本上就能夺冠。”虽然没有再往下说,但听得出来,刘翔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

  鲍威尔同刘翔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但这个100米的新科世界纪录创造者在中国的人气显然不如刘翔,大部分的问题都由刘翔回答,这个黑人小伙在一旁无聊地抠着手指头。这次比赛,他没能同盖伊一比高下,但轻松地夺取200米桂冠,“一般优秀的短跑运动员都会考虑兼项,我也会在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上尝试去做”,鲍威尔说,“但我不能保证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么做”。

  上图:刘翔赛后的遗憾一览无遗 中体摄

  来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