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余俊杰意外落杠 神志清醒腰部受伤不会致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6:24  长江商报

  六城会体操项目负责人:只是腰部受伤,不会致残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在男子体操中,有一个项目被很多人称为“鬼门关”那就是单杠,就在不久前结束的德国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我国著名选手杨威也从单杠上掉下。在昨晚结束的六城会体操男子决赛中,在广州市代表队进行到第5个项目单杠时,第五个出场的余俊杰出现重大失误,胸口向下重重地摔在了垫子上,直到医务人员用担架抬出,也一直没有站起来,只是手臂稍微动了动。

  1311号余俊杰在完成单杠比赛中,出现失误是在一个名为杠上转体360度扣扭臂握杠时出现脱手,这时正好处在杠子下端的余俊杰显得比较自信,没有采用任何防范动作,接着做向上的翻腾动作,不料转手的时候右手的重心已经失去,接着就在回环过程中被惯性抛了出去。当时的动作非常快,这位选手在抛出的时候还凌空翻转了圈,接着两手展开,胸部朝下重重地摔在了垫子上面。

  就在事故发生的同时,站在单杠下面的教练也对队员这个意外动作没有办法,因为他被惯性抛得太远,根本来不及做保护措施。接着,两手曲臂双脚叉开的余俊杰没有站起来,立刻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固定在担架上抬出赛场,送往

医院

  完成动作时过于自信

  据业内人士介绍,余俊杰在完成这个动作时过于自信,扭握杠的时候,重心出现偏差,导致失误,但是在被抛出的时候,该队员没有及时采取自我保护动作,比如说手臂夹拢或者蜷曲身体,但是一切发生的太突然,速度太快,在医务人员的护理下,记者看见这位队员眼睛还是睁开的,神志应该清醒,脖子也被带上护罩保护,不过据估计这位选手伤势不轻,毕竟半天没有起来。

  六城会执委会体操项目负责人喻传发表示,余俊杰没有摔到脊椎,只是腰部受了点伤,不会出现致残、截瘫的事情,现在他的神志都比较清醒。

  医生:余俊杰目前神志清醒

  昨晚,武汉市第四医院急诊科詹医生告诉记者:“余俊杰晚上10点左右送到医院急诊科,我们随即给他进行了生命体征的检查,目前来看其血压、脉搏、心率都是正常的,我们已经给他拍了片子、做了生命体征的检查,现在他的四肢都可以活动,不过向外伤我们还要观察。”

  余俊杰告诉医生说,他在摔下来后,感觉自己的腿有点麻,头有点疼。“现在我们观察到他的头部颈部活动受到限制,今天活动自如,不一定说明他没有事情了,还需要看拍的片子结果和观察,现在他在医院一楼的重症病房里面,神志清醒。是否会对其以后的运动生涯产生影响,现在还不好下结论。”詹医生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